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交通管制(货车公告等)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继续执行机动车违反停放、临时停车规定分档处罚具体执行标准的通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6-29        [ 内容纠错 ]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停车秩序管理,依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二条、第五十九条、第七十五条之规定,我局决定对我市道路上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放,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违法行为(以下简称“违规停车”)实施分档处罚,现将具体执行标准通告如下:

  一、在下列道路、路段违规停车的,处500元罚款

  (一)立交、高架桥上(含匝道);

  (二)同方向只有一条车道的路段;

  (三)我局依法划定的交通繁忙路段(具体道路请登录市公安交警局主页http://szjj.sz.gov.cn查询)、施划有道路临时停车收费泊位的路段。

  二、在下列道路、路段、部位违规停车的,处1000元罚款

  (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布交通管制措施,明确不得停放、临时停车的路段;

  (二)小区、单位出入口,人行道、人行横道、黄方格、公共汽车站点。

  三、因违规停车引发交通事故或道路交通拥堵的,处2000元罚款。

  四、除上述一、二、三所列情形外,在其它道路、路段违规停车的,处200元罚款。

  五、同时符合两种及以上情形的,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处罚。

  六、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我局可以将其依法拖移至指定地点停放。

  七、在依法划定的交通繁忙路段违规停放车辆或者临时停车,交通警察可以使用交通技术监控设施取证;在机场、口岸、码头、车站等禁停区域违规停放、临时停车,责令立即驶离并依法处罚;对存在下列情形,从严适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图像取证技术规范》取证查处:

  (一)在高快速路段违规停车;

  (二)在交叉路口、人行横道、黄方格、公交站等违规停车;

  (三)未紧靠道路右侧违规停车;

  (四)在机场、口岸、码头、车站等区域路段违规停车;

  (五)违规停车造成排队拥堵或在排队缓行拥堵路段违规停车的;

  (六)在高峰期时段违规停车;

  (七)违规停车其他严重影响交通的情形。

  本通告有效期自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之前发布的通告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特此通告。

  附件:交通繁忙路段范围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2020年6月24日

相关附件: 交通繁忙路段范围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