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其他 > 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3-03-25        [ 内容纠错 ]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相关要求,由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负责编制。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与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等,相关数据统计截止到20121231日。

  一、概述

  2012年,本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切实加强组织实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具体如下。

  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密结合交通管理工作业务的特点,及时公告交管动态,及时在门户网站、政府在线对外公开;

  二是对本局门户网站正在进行功能改版,完善相关的信息公开内容,健全相关的网上便民服务内容,为交通管理工作及市民大众提供更多的政务公开及网上办事栏目;

  三是主动及时地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明确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目标和职责分工;

  四是积极利用一切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及报纸、电视、电台、网络、微博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交通管理工作的信息,有效提高工作的透明度,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据统计,2012年度本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气会、咨询会等会议共51场,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主动公开信息共835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积极做好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工作。2012年,在本局门户网站“网上深圳交警”(http://szjj.sz.gov.cn)主动公开、更新行政许可、在线办事、信息公开、信息查询、交管信息、交通法规、宣传教育等栏目信息。在“深圳政府在线网”(http://www.sz.gov.cn)主动公开、更新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及政策解读、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资金信息、统计数据等信息,同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进行了充实,据统计,2012年度本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共2347条。

  此外,2012年度本局共接受市民咨询560283次,其中当面接待131次,咨询电话接听405044次,网上咨询155108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共向本机关提出信息公开申请9宗,本局按照相关规定受理9宗,属于公开范围并予答复的9宗,属于不予公开范围且告知申请人的0宗。

  四、复议、诉讼与申诉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及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12年度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未收费。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