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其他 > 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6-03-29        [ 内容纠错 ]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相关要求,由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负责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与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等,相关数据统计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5年,本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切实加强组织实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如下:

  (一)高度重视。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密结合交通管理工作业务的特点,及时将交管动态、路况信息、网上办事业务系统在门户网站、政府在线对外及时公开,并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加强专题专栏、重点业务栏目的充实保障。

  (二)责任到人。我局在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做到专人专职管理,力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三)网站普查。2015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国办发(2015)15号文,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政务网站工作推进会,并与各单位主要领导签订责任状,责令各单位按照网站普查指标要求切实进行维护整改 。

  (四)升级改版。2015年,我局门户网站进一步进行优化升级,完善相关的信息公开内容,整合优质便民服务资源,优化建设重点业务和专题专栏,为交通管理工作及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的政务公开及网上办事资源。互动交流方面对电子信访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增加了受理和回复短信提醒,及时解答公众咨询投诉。通过以上举措,进一步发挥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重要作用。

  (五)广泛宣传。我局积极利用一切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及报纸、电视、电台、网络、微博及微信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交通管理工作的信息,有效提高工作的透明度,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全年共召开新闻通气会40余场,组织新闻媒体记者随警采访200余次,发送新闻通稿320余篇,新闻媒体报刊共刊登2100余篇、电视影视播出1840余条、广播滚动播出5万余条次,在深圳晚报“红绿灯”和深圳商报“立交桥”开辟固定专版累积报道100余篇、各个报刊非固定专题报道130余篇,交通频率“交警热线”专题50余场;@深圳交警政务微博开通发布信息1.84万条,拥有粉丝超125万,组织网络互动活动30次;利用微信处理网民回复15614次;利用政务网站发布信息4187条,为交通管理工作和交警队伍争取了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取得了良好宣传实效。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局收到8件依申请公开申请,6件为市公安局转办、2件来自政府在线依申请公开系统。公开了8件,不予公开0件。

  四、复议、诉讼与申诉情况

  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数据17宗。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15年度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未收费。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2016年3月25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