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其他 > 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8-03-29        [ 内容纠错 ]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相关要求,由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负责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等,相关数据统计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条例》及省、市的有关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思想,立足公安交通管理机关职责与任务,通过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化与规范化建设、有效整合信息资源、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推动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各级各类媒体稿件、出版物、专刊、电台、电视等情况

  我局积极利用一切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及报纸、电视、电台、网络、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交通管理工作的信息。据统计,2017年共发布新闻通稿240篇,组织新闻媒体记者采访报道528次,报刊刊登1200余篇,电视播出700余条,广播滚动播出万余条次,发布微博27386条、微博粉丝已经超过197万,利用微信处理网民回复9986次,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4700余条,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30余场,为交通管理工作和交警队伍争取了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实效,得到了上级公安机关的肯定和表扬。

  (二)网站建设与管理情况

  2017年,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一是结合部门年度民生实事,建设“驾驶证自助办理一体机(车驾宝)”专题专栏;二是继续加强电子信访、民意征集及在线访谈等互动交流栏目建设,年内回复电子信访3685件,开展民意征集4期,在线访谈4期,多渠道倾听公众对交通管理的工作意见,并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三是扩大网站主动公开范围,将行政复议决定书、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等内容予以挂网;四是优化完善绿色出行、机动车安全检测等业务系统,进一步提高网站办事服务质量;五是按照上级关于网站集约化要求,对内设机构网站“网上车管所”予以永久关停,相关栏目资源整合到门户网站“网上深圳交警”,进一步提高统一平台、统一防护能力。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2宗。其中公开政府信息32宗,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宗。

  四、复议、诉讼与申诉情况

  2017年,我局受理并参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0宗、提起行政诉讼共4宗。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17年度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未收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不断完善:一是网站信息公开的质量还有提升的空间;二是门户网站的首页内容、版面不够便民。2018年,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从服务群众、公众关切为出发点,强化内部监督考核机制,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并加强内容审核,确保信息内容及时、准确、高效;二是适应“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重新对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进一步提高政府网站服务质量。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2018年3月28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