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星级用户微信扫码登录

1、机动车驾驶证简称“驾照”,即依照法律交通工具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交通工具的驾驶证包括机动车驾驶证、游艇驾照、火车驾驶证、飞行执照、坦克驾驶员证明等。日常生活中的驾驶证,通常指的是机动车驾驶证。

2、预约及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市民群众,需登录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后方可办理。如您未注册星级用户,可通过深圳交警APP、微信、支付宝认证或现场采集面签认证。不方便通过上网进行星级用户认证的,请到西丽车管总所或各区车管分所现场面签认证。

3、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证、达到规定年龄换证、驾驶证损坏换证、驾驶人信息变化换证、机动车驾驶证异地转入换证等机动车驾驶证补换证业务须通过网上预约后;其中,补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领驾驶证可通过网上办理(仅限于深圳市车管所核发的驾驶证)

登录“网上深圳交警-网上车管所-驾驶证业务-网上预约”预约相关业务,预约成功后备齐资料至预约点办理。
办理方式:1、到车管业务办公点受理岗窗口办理;2、受理岗审核、受理,出具驾管业务受理凭证
缴费方式: 持驾管业务受理凭证到银联机构(银行)各网点、通过微信关注“深圳交警”在线办理缴纳车管规费或各业务办公点POS机缴纳工本费
申请人按规定取证时间要求到指定窗口或邮递方式领取驾驶证。
领证要求:受理回执、申请人及代理人双方的身份证件。
申请人登录“网上深圳交警”http://szjj.sz.gov.cn或拨打11185申领办理驾驶证遗失补证、期满换证业务(不涉及自愿降低准驾车型业务、信息变化业务)
车管所受理申请人的网上或11185电话申请后,对相关驾驶证信息进行初步审核,符合办理条件的,向申请人反馈“初审成功”信息
申请人登录星级用户后提出申请,上传电子材料。接件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
需邮政上门收件的业务,邮政会将办证材料速递至车管所,车管所对业务资料进行审查。
审查后转报审批。符合审批条件的,现场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加盖实施机关印章。
邮政部门将办妥的驾驶证返还给申请人,邮政部门代交制证费用,并收取邮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