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酒后一个“热心”送朋友回家被交警拦下,一个直撞安全岛!交警:周末严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2-02-21        [ 内容纠错 ]

  朋友见面相谈甚欢,却有人欢喜有人愁,此话怎讲?简而言之与两样东西有关:酒、车。

  一、酒后开车送朋友,除夕夜晚进“铁窗”

  2022年1月31日2时20分许,龙岗交警在红棉路康乐幼儿园路段设卡查车,一辆粤B号牌的小车驾驶员常某引起民警注意。

图1.gif

  快速检测棒亮起红灯,该驾驶员有酒驾嫌疑,民警速速让其下车配合检查,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经检测,常某的吹气结果为99mg/100ml,后经前往医院抽血检验鉴定,常某的血检值为92.44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经调查,1月31日0时1分许,常某与朋友在龙岗区某酒店对面的KTV唱歌喝酒,期间常某喝了一罐啤酒。到了凌晨2时许,常某觉得路途近,况且自己喝不多,打算送朋友朱某回家,便直接驾车搭载着朱某前往朱某住处。当其行驶至红棉路康乐幼儿园路段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图2.jpg

  最终结果

  目前,常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酒后侥幸开车上路,处罚事小,危险事大,自认为车技、酒量过人。实则是,拿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开玩笑。

  四罐啤酒+开车

  酒驾男子直撞安全岛

  2022年2月3日2时50分许,光明交警巡逻至光明区振明路与安发路路口时,发现一起单方交通事故。

图3.jpg

图4.jpg

  经查,发现肇事的粤B号牌小车驾驶员潘某浑身酒气,有危险驾驶的嫌疑。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和抽血检验鉴定,潘某的吹气值和血检值分别为154mg/100ml和151.80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经调查,2月2日20时30分许,潘某驾驶小车搭载朋友从松岗前往公明的一家清吧喝酒。期间,潘某喝了四罐啤酒。

  次日2时30分许,潘某打算回家休息,便独自驾驶小车从清吧返回住处。由于酒精的作用,导致潘某注意力无法集中,行驶至振明路与安发路路口时,潘某驾驶的小车与路口的安全岛发生碰撞,正好被巡逻警力发现,便立即上报交警处置。

图5.jpg

  目前,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交警还是那句话,亲朋好友齐相聚,酒后驾驶不可行。同行者也有责任相互监督,否则或涉嫌共同犯罪。

  1、酒驾者将面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图6.jpg

  2、以下行为将构成共同犯罪

  01、明知故“劝”

  在饮酒过程中,行为人明知驾驶员必须驾车出行,仍极力劝酒或胁迫、刺激其饮酒,且饮酒后不给其找代驾的行为。

  02、明知故“纵”

  行为人明知驾驶员饮酒,教唆、胁迫或命令驾驶员驾驶机动车辆的行为。

  03、明知故“借”

  车辆所有人明知借车人已经醉酒且要求驾驶机动车时,仍将车辆出借给借用人的行为。

  酒后开车害人害己,深圳交警严查酒后驾驶危险行为。周末即将来临,别忘了跟朋友喝两杯可以,酒后开车万万不可。周末大“猎虎”已上线。全区域、全时段、全覆盖、严查酒驾!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