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停驶、扣证、扣车!一旦有这类违法,跑哪去都没用,他就是个例子!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1-12-15        [ 内容纠错 ]

  你遇到过借钱不还的吗?这类人一般被称为“老赖”,不瞒你说交警也遇到过“交通老赖”。

  一、隐患车辆目标出现,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审验

  近日,深圳交警根据超级隐患清单,发现一辆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审验的粤B****2号牌重型货车有上路行驶轨迹。

  经与车辆所有人联系,交警发现该车属于挂靠车辆且联系不上车辆实际驾驶人,属失联状态。

图1.jpg

  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深圳交警立即进行分析研判,并逐步掌握了线索。

  二、跨地区缉查,兵分两路,地毯式搜查

  经研判,民警发现该车长期在揭阳、潮州两地行驶,轨迹活跃但不稳定。随即民警前往潮汕地区开展查缉工作。

  11月4日下午,民警到达潮州市潮安区彩塘镇后分工合作,一边实时研判、分析;另一边前往目标车辆轨迹多发区域进行地毯式搜查。

图2.jpg

  最终,于15时46分许民警将即将驶离的目标车辆及时拦截。后在潮安警方协助下,成功查扣该目标车,及时消除隐患。

  违法不处理它就会自动消失了?到点给车审验也不去审验,以为异地交警就查不到你了?都2021年了,怎么还这么天真呢。

  违法不处理、逾期未审验,一拖再拖,殊不知对自己对他人,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隐患车上路的危害。

  1、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机动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无法及时发现机动车安全系统存在的问题,上路行驶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车辆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和安全。

  2、发生事故无法理赔

  根据机动车保险相关规定,车辆未按规定检验或检验不合格发生保险事故时,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车主将无法获得理赔。

  三、停驶、扣证、扣车,交警依法处罚

  违法未处理面临的后果

  1、超期未处理、车辆停驶

  对于超过四十五日未将交通违法处理完毕的,将按照《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五十七条,交警部门将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停驶机动车;尚未停驶的,将按违反进行、限行规定对车辆所有人、管理人罚款,并扣留机动车,待违法行为处理完毕后予以发还。

  2、多次违法未处理,或将被扣证、扣车

  对于机动车有三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将按照《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七条,对机动车所有人开具《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拒不接受处理的可扣留驾驶证、行驶证,必要的将扣留机动车。

  再次提醒广大车主,违法该处理的要及时处理,车辆该审验的要及时审验,那些你不以为然的行为,不仅给道路交通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切勿心存侥幸!

  深圳交警严查隐患车辆,依托电子警察车牌识别、视频监控等智能手段,实时监测重点隐患“对象”轨迹,不管你跑得有多远,藏得有多深,交警都能把你找到!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