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泥头车无视红灯直接闯,下一秒悲剧!血的教训还要重复多少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1-08-25        [ 内容纠错 ]

  危险!危险!危险!有一种危险叫不遵守交通规则!任何一个环节的疏忽,任何一个人的侥幸心理,都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泥头车与电动车事故

  (一)案情回顾

  事故简要:2021年8月10日13时24分许,赵某驾驶重型自卸货车行驶至龙岗区沙荷路与康径路交汇处时,车辆与骑行电动车过马路的刘某进发生碰撞并碾压,造成刘某进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相关调查工作,只见泥头车卡在道路中心隔离护栏。

图1.jpg

图2.jpg

  深圳交警现场对肇事司机赵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酒精吹气结果为0毫克/100毫升,排除酒驾违法行为。

  不涉嫌酒后驾驶,在道路情况、照明良好的情况下,是什么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二、泥头车闯红灯致事故发生

  (一)初查情况

  通过调取车辆行车记录仪及监控视频,交警找到了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1、泥头车闯红灯。

图3.gif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赵某驾驶泥头车行经事故路段时,该路段的信号指示灯为红灯,但赵某却视若无睹,驾车径直向前驶去。事故发生后,车辆撞入隔离护栏。

  2、车辆超载运输。

图4.gif

  经查,事发前赵某驾驶泥头车从荷康路金源路旁边的工地运载风化石到沙荷路石厂卸货加工,全程3公里,司机已在该线路工作2个多月。事发当天为满载第四趟运输,后经过磅检测,车辆存在超载违法行为。

  目前,该起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驾驶员明知超载仍上路,甚至无视红灯的存在,在泥头车交通事故的背后,司机违法、企业监管漏洞多,最终导致涉泥头车事故多发,血的教训到底还要重复多少次?

  交警在此提醒广大泥头车驾驶员,请严格做到靠右、限速、限道,不闯红灯、不冲禁令,深圳交警将定期开展整治行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