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出事了!电动车冲出瞬间被撞!你还敢把自己的安全交给“拉客仔”吗?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1-08-14        [ 内容纠错 ]

  你应该感同身受吧?每次经过火车站、客运站、公交站台等地,都会有一群人朝你挥手大喊:“靓仔,搭车吗?”“靓女,去哪里啊?”

  这时候,你会怎么做?别急着回答,先来看看下面这个案例。

  一、案情回顾:货车与电动车发生碰撞致一死一伤。

  (一)事故简要

  2021年8月11日,在107国道宝安区深圳市力通制罐有限公司路段,发生一起一辆粤B****9号轻型厢式货车与一辆无号牌电动车碰撞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图1.jpg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开展人员救援及相关调查工作。为查明事故如何发生,民警调取了相关视频,对涉事车辆行驶轨迹进行调查了解。

  二、初步调查事故原因

  关键词:未按道行驶、未注意道路情况。

  2021年8月11日15时许,黄某勇驾驶粤B****9号轻型厢式货车拉完货准备返回住所。15时41分许,黄某勇驾驶粤B****9号轻型厢式货车在107国道由南往北行驶至宝安区深圳市力通制罐有限公司路段时,与在该路段辅道由东往西驶出主道由犹某河骑行搭载黄某英的无号牌两轮电动车车身左侧发生碰撞,造成犹某河死亡、乘客受伤、两车部分损坏。


  经初步调查,犹某河骑行无号牌两轮电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且在驶入主道时,未注意观察道路交通情况;黄某勇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未注意前方道路交通情况;黄某英无导致此事故发生的过错。

  可是,事故发生只是偶然吗?

  三、深度调查涉事车辆与企业,“拉客仔”非法载客、货车企业管理缺失

  (一)涉事货车

  经询问黄某勇得知,黄某勇驾驶的粤B****9号轻型厢式货车挂靠在深圳市顺翔兴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挂靠以来,未参加过岗前培训及任何形式的安全教育培训,公司对车辆也未进行管理。

  企业只管货物是否送达,无视车辆的安全运行情况,更没有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日常监督、管理制度更是毫无落实。

  (二)涉事电动车

  经调查,涉事电动车为非法营运车辆,电动车骑行者犹某河属于非法载客且未按规定道路行驶。

  从事非法营运行业的车辆,大都经过私自改装,毫无安全保障,且大部分骑行者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回看视频,事发时,电动车骑行者犹某河和乘客黄某英均未佩戴符合标准的安全头盔。

图2.jpg图3.jpg

  非法营运,害人害己,等到惨剧发生就追悔莫及了。生活不易,安全守法放第一。从事非法营运,还将面临法律制裁。

  对从事非法营运,影响社会秩序和安全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交警仍将严格执法,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扣留车辆、处2000元罚款。

  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请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任,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纵容交通违法行为的滋长,把安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