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实习期司机独自上高速,快车道上逆行5分钟!胆真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1-05-28        [ 内容纠错 ]

1.gif

  是的,你没看错动图中的白色小车,正!在!逆!行!而且还是在高速公路上。

  一、网友举报:有人高速逆行

  近日,深圳交警接到市民举报:5月19日8时许,在惠深沿海高速上,有一辆小车逆向行驶,并提供了一段自己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视频。

  视频中,白色小车在高速公路上沿道路最左侧车道一路逆行。接到举报后,深圳交警立即展开调查。

  由于网友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较模糊,无法看清楚车牌,只能大致判断是一辆白色小车,于是深圳交警调取了沿线监控视频和卡口照片,最终锁定了这辆逆行的车辆以及驾驶员。

  二、在高速上逆行约5分钟

  根据交警调取的监控视频显示,该白色小车共在惠深沿海高速逆行约5分钟。

  8时4分车辆停在小梅沙,转入惠深沿海高速的导流线上。

2.gif

  8时7分-12分车辆掉头驶入快车道,一路逆行至惠深沿海高速,转出小梅沙出口处。

3.gif

  一路上有不少车辆为躲避白色小车绕行,幸好未酿成事故。

4.gif

  掌握车辆行驶轨迹后,深圳交警立即前往查处。经现场核查,驾驶员为。交警现场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排查,结果显示为无酒精,排除酒驾嫌疑。

1622102173(1).png

  大家都知道车辆逆行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更何况还是在高速公路上。那么,是什么让在高速上做出如此“大胆”的举动?

  三、错过出口逆行实习期驾照注销

  5月19日6时30分许,独自驾驶机动车从东莞大岭山住处出发,前往小梅沙培训基地。沿途按导航进入惠深沿海高速行驶,没曾想错过了高速出口。导航提示需切换路线,绕行返回得一个多小时。表示其当时思绪很乱担心绕行会迟到, 便选择直接在高速上原地掉头,逆行几分钟回到导航提示的出口。在调查的过程中,深圳交警竟发现今年2月份才申领的驾驶证,目前仍处于实习期中。

7.jpg

  依法处罚

  目前,深圳交警已依法对实习期独自上高速、在高速上逆行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一次性记12分。

  这也就意味着刚到手3个月的驾驶证将被注销!只能“回炉重造”了。

  深圳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错过高速出口,即使再着急,也要“将错就错”行驶至下一个路口再返回。切不可犯同样的错误!

  同时提醒广大新手驾驶员:实习期驾驶车辆上高速,须有“老司机”陪同。

8.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