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搅拌车2分钟6次别车,刑拘!后车乱鸣笛,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1-04-03        [ 内容纠错 ]

  一时冲动往往会坏事,人一旦意气用事,做事也会失去理性,尤其是在开车时不走寻常路、不开寻常车将马路变成展现“车技”的舞台。于是,这位驾驶员就立马被网友举报了!

图1.png

  举报:搅拌车豪横飙车变道

  时间:3月24日

  地点:宝安区松岗松安路

  举报内容:视频前方一辆粤B号牌的搅拌车豪横飙车,驾驶员左右来回变道别车,情形十分危险!

  接到举报后,交警部门立即展开调查,并调取了双方车辆的行车记录仪,发现在两分钟的行驶过程中,搅拌车驾驶员钟某旭来回变道别车共6次。

  经查,3月24日11时许,钟某旭驾驶搅拌车在宝安区松安路与松兴路路口等红灯时,被后方由张某号驾驶的小车鸣喇叭催促,于是心存不满,在进入松安路后故意别车,频繁变道并阻拦小车正常通行。

图2.gif

图3.gif

  搅拌车驾驶员钟某旭称自己刚入行1年,车队每个月都有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当时被催促后,一气之下便开了斗气车,而小车驾驶员张某号则表示自己因为赶时间才频繁鸣笛。经过交警的教育,双方均承认错误。

  钟某旭:我希望我的同行们以我为戒,不要开斗气车,尤其是这种特殊结构的车辆。

  张某号:我不应该按喇叭催促,我觉得应该互相理解、互相礼让。

  由于钟某旭驾驶车辆为重型货车,该驾驶行为极其恶劣,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

  目前,深圳交警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钟某旭刑事拘留。

图4.jpg

  同时,对小车驾驶员张某号乱鸣喇叭行为处300元罚款。

图5.jpg

图6.jpg

  类似的路怒、别车行为并不少见,每当问起追悔莫及的当事人时,大都因置气而挑起争端,可这些后果你们还记得吗?

  2021年1月23日,奔驰司机因路怒加塞,下车掌掴出租车司机,已被拘留。

图7.jpg

  2020年9月9日,俩司机因鸣笛催促互撞报复,已被行政拘留。

图8.jpg

  因此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算明白“账”,马路上飙车别道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千万不要因一时路怒酿成严重后果。

  假如开车遇到路怒车该怎么办呢?深圳交警教你一招!

  1、包容一时风平浪静

  当遇到前车紧急并线或急刹车时,应当遵守“让速不让线”的原则,适当采取制动而不改变路线。对于并不恶劣的路怒,应该放宽心,一笑而过,如果情绪激动,则容易引起更大的交通事故。

  2、情况紧急直接报警

  碰到“造怒者”“路怒者”,要通过合法方式进行处置,可以向交警反映。切不可因为对方“造怒”,让自己路怒,最终被法律惩处,得不偿失。

  3、安装行车记录仪

  车主朋友尽可能安装和使用行车记录仪,如果行驶中发生突发意外情况,有利于还原事实真相。同时,使用行车记录仪拍摄的交通违法行为,还可通过深圳交警微博、微信“随手拍”渠道进行举报,深圳交警调查核实后,将依法处置。

  无论如何,在路上开车挑衅“搞事情”,交警就会请你来“喝茶”。

  深圳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上路,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