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惠州泥头车遮挡号牌,夜里“潜入”深圳!交警一次查扣7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1-03-11        [ 内容纠错 ]

  看看以下车辆有什么特点?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不同的驾驶员,同款泥头车、同款“迷彩车牌”,让我们放大看一眼。

图5.png

  不是什么“迷彩车牌”,而是身披迷彩布的遮挡号牌!

  1月27日,深圳交警通过大数据对全市通行车辆进行巡查时,发现在我市与惠州市交界路段的道路上,存在有多辆故意用迷彩布遮挡号牌的泥头车。

  经过多次分析研判,深圳交警发现遮挡号牌的泥头车约有20余辆,均是惠州籍泥头车,往来于惠州及坪山一建筑工地,非法从事淤泥渣土运输。

  1、“东净2021”:现场一举查获7台车

  为有力打击此类违法行为,保障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深圳交警提前部署,于2月4日晚间开展“东净2021”行动。

  通过视频数据等侦查手段,深圳交警掌握遮挡号牌泥头车的行驶轨迹锁定了嫌疑车辆的落脚点。

  19至23时,当这些遮挡号牌的泥头车进入坪山区兰竹东路入深路段时,深圳交警分工合作,“最强大脑”“最快双腿”齐上阵,现场一举查获惠州籍遮挡号牌泥头车7辆。

  这些车辆被查处时车牌号码均蒙着迷彩布。

图6.gif

  深圳交警现场要求驾驶员还原车牌,同时对其进行处罚。

  2、违法手段:掩耳盗铃的100米路

  经过审讯,深圳交警发现这些泥头车违法手段十分隐蔽。在夜幕降临后,这些泥头车便统一从惠州出发,前往深圳坪山的一处工地。

  当车辆行驶至入深的卡口前,驾驶员便提前停车,用迷彩布将车牌遮挡后方进入深圳道路。

图7.jpg

  而在通过卡口约100米后,车辆再次停下,取下迷彩布继续通行。

图8.jpg

  自己为“神不知鬼不觉”地便逃过监控的抓拍。实际上,这一切早已被深圳交警发现。

  20余辆泥头车路线一致,甚至连遮挡号牌的工具都一致。显然,这是有组织的违法、意图逃避监管。那么,究竟是谁在背后指使他们?

  3、幕后指使:车队长已被行政拘留

  经查,现场查获的违法泥头车均为惠州市某运输公司名下车辆。为查清违法源头,遏制此类违法行为,深圳交警对该运输公司深入调查,面对证据,该公司车队长黄某明道出了真相。

图9.png

  由于惠州籍车辆无法进入深圳进行运输作业,黄某明便心生“妙招”,给公司名下27辆泥头车驾驶员发放统一遮挡号牌的工具,企图躲过电子监控抓拍和处罚。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违法必罚。目前,深圳交警依法对该公司车队长黄某明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图10.jpg

  同时,深圳交警也将该情况转递给惠州市的交通运输部门以及交警部门对公司及车辆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罚。

  或许你以为“遮挡号牌,交警查不到就罚不到”。于是,为逃避监管处罚,有些司机可谓“费尽心机”,为车牌专门配置了一件“衣裳”,还有的给车牌贴胶带、贴磁铁号牌、违法遮挡号牌。遮挡号牌的违法手段层出不穷,殊不知,这都是掩耳盗铃!

  遮挡号牌,深圳交警第一个盯上的就是你!“最强大脑”大数据、“最快双腿”交警铁骑,在大数据联网的时代,锁定、查缉遮挡号牌的车辆往往只需要一个眼神。

  相关法律法规: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不按规定安装、悬挂机动车号牌,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或者以其他方式妨碍交通监管的,扣留该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处六千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