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男子驾改装车强行冲卡,还发朋友圈炫耀?结果连自己都没想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1-02-03        [ 内容纠错 ]

  交警在前方设卡查车,作为一名合法合规驾驶的司机应该怎么做?

  交警查车时,过往车辆应提前减速配合调查!然而,近日却有司机不顾交警拦截,驾车冲卡在前还发朋友圈炫耀冲卡行为发表辱骂性言论。

图1.jpg

  如此行为,岂能轻忍?深圳交警立即行动对事情来龙去脉、涉事车辆及人员展开调查。

  一、起源:交警拦截查车,男子驾车逃离

  车辆涉嫌非法改装,司机驾车冲卡躲避查处。

  2021年1月31日16时21分,深圳交警在大鹏新区坪西路官湖立交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粤D号牌白色小车的排气管有异常声响,涉嫌非法改装。

  当民警示意该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时,白色小车先佯装减速后又突然加速逃离现场,并不顾现场民警连续多次示意让其停车的指令,径直往官湖方向的辅道迅速驶离。

  身正不怕影子斜,车辆若无异常,何惧例行检查?深圳交警当即锁定目标车辆,并对其展开追查。然而,该冲卡男子非但不知悔改,还发朋友圈炫耀此等行为,被网友举报。

  二、举报:冲卡男子发朋友圈炫耀

  1、冲卡男子发朋友圈炫耀,被网友举报。

  2月1日下午,深圳交警在微博收到一名网友的举报称:有人在朋友圈炫耀自己冲卡的行为,还发表辱骂性言论。深圳交警通过查看举报视频内容,发现正是1月31日下午涉嫌非法改装和冲卡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视角。

  车辆涉嫌非法改装,不配合调查,冲卡逃离,冲卡驾驶员不知悔改!

  是可忍?深圳交警不能忍!深圳交警迅速展开调查。

  三、追查:目标车辆、人员逐一锁定

图2.jpg

  2、锁定涉事车辆及人员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白色小车车主为林某君,结合视频分析和证据搜集,民警锁定了事发时驾车冲卡者为车主儿子黄某豪,民警随后传唤黄某豪接受处理。

图3.jpg

  3、排查车辆隐患。

  与此同时,深圳交警对该车是否存在非法改装进行进一步核查。

图4.jpg

  起初在电话联系黄某豪时,其向民警供述自己是因为害怕车辆改装被查处才会冲卡。

  然而,在黄某豪到场后,其却一改前态,拒不承认自己的行为,还删了朋友圈改了微信名,企图逃避处罚。

  违法证据确凿,不配合调查的行为只会加重处罚,目前,违法行为人黄某豪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任何交通违法都逃不过深圳交警的法眼。肆意违法,等待你的只有法律。此外,当交警设卡查车时,司机应提前减速配合调查,若是不配合调查甚至暴力抗法只会面临更加严厉的惩处。在深圳,为逃避查处不配合调查的案例也并非罕见。然而这些“闹剧”最终的结果往往以违法者接受更加严厉的处罚收场,执法权威不容挑衅!请各位司机合法驾驶,文明出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