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网约车司机醉驾还想接单拉客?!被交警“截胡”,终生不得再干这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12-30        [ 内容纠错 ]

  大家都知道,深圳交警对酒后驾驶者一向严惩不贷,罚款、记分、扣证、拘留!特别是有一类驾驶员,若是酒后驾驶,还会“丢饭碗”,严重者终生不得再干这一行。

  一、网约车司机酒后还想接单拉客被交警“截胡” !

  危险指数 : ★★★★★

  网约车与货车追尾事故。

  2020年12月19日3时50分,深圳交警接报称:在龙华区华达路三合华侨新村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其中一辆粤B*****2号牌小车的驾驶员崔某一身酒气,有危险驾驶的嫌疑。

  经酒精检测,崔某的吹气结果为169mg/100ml,血检结果为163.46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经查,崔某是一名网约车司机。

  12月18日14时许,崔某和朋友在宝安区桥头村某饭店吃饭,期间崔某喝了七、八瓶啤酒。一直到23时许,崔某开车送朋友到宝安机场,随后自己驾车回家。

  次日凌晨3时许,崔某打算去龙岗区接单,不料行至华达路三合华侨新村路段时与货车发生碰撞,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将其查获。

图1.jpg

图2.jpg

  目前,崔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20年12月25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饮酒后为何还敢开车?还想接单?崔某说以为酒气散了便可开车,结果呢,遇上追尾事故,还会因此被吊证、追责、不得再驾驶营运机动车。

  像这样没有意识到醉驾后果惨重,亲手砸了自己“饭碗”的驾驶员,居然还不止一个。

  二、网约车司机醉驾被查获吊证罚钱丢“饭碗”!

  危险指数 : ★★★★★

  “猎虎”查获醉驾网约车司机。

  2020年12月21日1时41分,深圳交警在光明区松白路段设卡查车时,发现一辆粤B*****3号牌小车驾驶员艾某平浑身酒气,有危险驾驶的嫌疑。

  民警现场对驾驶员艾某平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13mg/100ml,随后民警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验鉴定,结果为123.12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经查,艾某平是一名网约车司机。

  经查,艾某平所驾驶的网约车属于营运车辆。艾某平供述自己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从事该行业已经有两、三年了。

  12月20日18时许,艾某平和老乡在光明公明合水口村合力五路一饭店吃饭,期间艾某平喝了一杯白酒。凌晨1时20分许,艾某平驾车准备回家,行至半途被交警查获。

图3.gif

  目前,艾某平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20年12月22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图4.png

  酒后驾驶,代价惨重!不仅自己要做到酒后禁驾还要督促他人酒后不能开车,发现“醉猫”,请积极举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