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骑手“闯红灯”遇出租车“抢黄灯”,瞬间被撞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12-16        [ 内容纠错 ]

  “呀!黄灯要变红灯了!”

  “诶!红灯,但是没车!”

  当你抱有这种想法时,事故一触即发。

  2020年12月13日凌晨2时15分许,在龙岗区坂雪岗大道与吉华路交汇处,李某驾驶出租车与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自行车上乘客郑某(女,未戴头盔)当场死亡、骑行人高某(男,外卖骑手)送医救治无效死亡。

  接到报警后,深圳交警立即前往事故现场开展人员救助和事故勘查等工作。经现场对李某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0mg/100ml。

  每一宗事故的发生都并非偶然,通过调取事发路段路口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在该起事故当中事故双方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涉事出租车:抢黄灯

  经查,李某驾车未减速行驶通过路口,此时交通信号灯呈黄灯状态。

图1.gif

  据肇事司机李某陈述,其于12月12日18时许接班上岗,13日凌晨于坂雪岗大道马蹄山社区接到乘客,准备前往龙华红山地铁站附近。车辆行驶大约5分钟后,途经事故发生地,与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

  涉事电动车:闯红灯

  经查,高某驾驶电动自行车通过路口时,交通信号灯呈红灯状态。

图2.gif

  事故发生后,出租车司机李某已被控制接受调查,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闯灯酿事故,害人又害己!一个抢黄灯 、一个闯红灯瞬间车毁人亡。等一等,真的有这么难吗?

图3.png

  那么多伤亡的教训历历在目,机动车、非机动车或是行人为争这几秒,多少人付出生命的代价。

  一个“闯红灯”一个“闯黄灯”,终酿惨祸!

图4.gif

  黄灯亮起时,货车司机加速径直冲过!结果副驾妻子当场死亡……

图5.gif

  而该起事故的根本原因是闯灯吗?归根结底还是交通安全意识不够,真正的马路杀手是对交通规则的漠视。

  一、信号灯

  1、信号灯变黄灯,该不该冲?

  按照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未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停在停车线以内等候。

  如果尚未到达停止线,继续通行则意味着——危险!所以,请谨记:进入路口要谨慎,遵守信号灯,行经斑马线要减速、礼让,文明守法通行。

  2、红灯亮起但没有车,能不能通过?

  每闯一次红灯,就仿佛在地狱门前走一回,拿着生命安全做筹码去“闯”。闯过了,快的是十几秒,闯不过,快的便是一生。

  无论是黄灯还是红灯,闯过了,快的是那几秒;没闯过,快的就是一辈子。这样的例子也不在少数,闯黄灯的后果并不比闯红灯要轻。

  红灯,不可闯!

  黄灯,不可抢!

  二、一戴两不

  1、头盔能不能不戴?

  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电动自行车事故发生时,对驾驶员的冲击力并不弱。事故发生时,在速度加惯性的冲击下,头一旦与坚硬的路面或电线杆、行道树碰撞,无异于以卵击石。而戴头盔,是最简单而又最有效的保命措

图6.png

  俩电动车同时被撞,未戴头盔者身亡。

  2、非机动车道不好走,能机动车道吗?

  机动车应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应走非机动车道!都说电动车是“肉包铁”,没有足够的安全防护措施,一旦与机动车抢道发生碰撞,无异于鸡蛋撞石头。

  用生命争分夺秒,用生命来图方便,赢不来速度更换不来安全!一旦发生事故,便是赔上了一生!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句话请时刻记在心里,“安全”警钟要时刻敲响!否则事故酿成时,一切都已来不及。尊重生命,请遵守交通法则。

  请别让悲剧再次上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