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黑摩的”乘客半路摔倒在地,驾驶员冷漠离去!你还敢坐这种车吗?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12-03        [ 内容纠错 ]

  摩电车辆、非法载客、乘客受伤、驾驶员肇事逃逸!

图1.gif

  2020年11月14日23时许,在光明区民生大道朝阳幼儿园路段发生一起无号牌二轮车乘客从后座摔下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驾驶员驾车逃离现场,乘客受伤严重。

  接到报警后,深圳交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联合相关部门成立调查专组,第一时间调取事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查明事故发生前后涉事二轮车行驶路线和轨迹。

  一、“拉客仔”非法拉客

  11月14日22时53分许,涉事二轮车在新湖派出所公交站台处出现,并在此处搭载一名乘客(事故中的伤者)。经调取沿途路面监控初步确定二轮车驾驶员存在非法拉客的行为。

图2.jpg

图3.jpg

  二、后座乘客突然摔倒

  约7分钟后,涉事二轮车行驶至光明区朝阳幼儿园路段时,后座乘客突然摔倒在地,驾驶员见乘客倒地后并未第一时间下车查看乘客伤势,在现场逗留数十秒后,驾车驶离现场。

图4.jpg

图5.jpg

  如此恶劣行径,深圳交警绝不容忍。调查专组警力随即兵分两路,一组继续排查周边路段监控视频,对电动车驾驶员的逃离路线展开视频跟踪,对其体貌特征、涉事二轮车特征进行研判;另一组则走访事故现场,向事故目击者及有关人士详细了解事发时情况、肇事驾驶员情况。

  三、视频追踪锁定肇事者

  办案警力在海量监控视频中对疑似车辆进行跟踪、排查,经过两天一夜的不懈努力,调查组终于在监控上发现肇事驾驶员的清晰画像,并通过人脸识别锁定肇事驾驶员为屈某。

  四、摸排蹲守,驾驶员终落网

  得到肇事驾驶员的个人信息后,警力立即前往肇事驾驶员住所开展抓捕行动蹲守。但事发后,当事人未曾回过其住所,且肇事司机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定位,无法确定其去向。

  这让案件侦查一时陷入了僵局,但办案组仍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11月17日,办案民警得知肇事驾驶员可能前往惠州市惠阳区,警力赶赴惠阳区后仍未发现其踪迹。

  11月19日,肇事驾驶员在楼村社区某电动车修理店出现,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顺利将屈某带至交警队进行调查处理。

图6.jpg

  肇事司机及车辆

  在证据与法律面前,肇事司机屈某对自己非法拉客、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屈某供述,事发当时,他觉得事情并不严重由于侥幸心理,也害怕承担责任,便不顾乘客伤情离开事故现场。

  肇事驾驶员屈某:我怕要承担责任,所以离开现场后急忙佩戴上头盔,脱下外套。

  非法拉客致乘客受伤,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还选择逃逸,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屈某的只会是更加严厉的惩处!

  经鉴定确认,屈某驾驶的车辆为轻便二轮摩托车,屈某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驾驶轻便二轮摩托车上路行驶,涉嫌无证驾驶,屈某已于11月20日被依法采取行政拘留,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这些从事非法营运行业的车辆大都经过私自改装,毫无安全保障,且大部分“拉客仔”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闯红灯、逆行、超速行驶、肇事逃逸的现象并非罕见。

图7.png

  上述事故中的二轮车驾驶员不仅载客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且未给自己、乘客佩戴安全头盔。摩电车辆本身就缺少安全防护,驾驶员还违规上路,置自身、乘客安全于何处?

  非法营运害人害己,不仅扰乱正常道路交通出行秩序,更威胁着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对于“拉客人员”猖獗上路的现象,深圳交警坚持重拳打击,绝不容忍!

  对于拉客人员聚集兜客揽客或有非法营运前科再次被查获的,深圳交警将按“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依法对拉客人员实施拘留。

  在此,深圳交警也呼吁广大市民,请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纵容交通违法行为的滋长,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