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图啥呢?男子花2万8买了本假证,一上路就被抓现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11-25        [ 内容纠错 ]

  2020年11月7日20时许,深圳交警在光侨路公常路口开展“猎虎”整治期间,一辆晋M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引起了现场民警的注意,民警随即上前将其拦下进行检查。

图1.jpg

  现场查获,准驾车型不符。

  民警立即通过后台系统查询到该车驾驶人吴某的相关信息,果然不出所料,系统内显示吴某准驾类型为C1M,而吴某现场出示的驾驶证却是A2 ,民警随即对驾驶员进行下一步询问。

图2.png

  假的终究是假的,谎言在真相面前不堪一击。在证据与法律面前,驾驶人吴某主动承认其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

  驾驶员吴某:证件是花了2万多托别人搞回来的!

  28000元买回来的假证?自己实打实去考取不好吗?花钱找罪受?究竟是怎么想的?

  假证何来:一切要从“万能的朋友”说起。

  原来,吴某之前计划从事重型车辆司机一职,但自己的驾驶证准驾车型又只是C1M,为了能尽快上岗,吴某便开始想走“捷径”,于是托朋友花费28000元办理了假证件,自以为“万能的朋友”全程包办定能全部搞定。

  违法的“捷径”只会让人得不偿失,吴某的心存侥幸,无视法规,将自己一步步推向违法深渊。目前,深圳交警已将车辆暂扣,并将对吴某购买假证的行为、渠道进行下一步调查处理。

  生活中,我们经常能见到墙边或者栏杆上贴着不少小广告“代办驾驶证/车牌!保真!”或是听说某某朋友可以全程包办,但你是否知道这些小广告及谣言背后,可能涉嫌违法犯罪。

图3.png

  开车上路重要的前提之一,就是依法取得驾驶证,并且不得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

  准驾车型及代号:

图4.jpg

  想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驾驶员需到驾校报名学习、参加考试,学到安全的驾驶技术,通过考核后才能取得真实有效的证件驾车上路。

图5.jpg

  轻信小广告或谣言,花大价钱购买假证假牌,被查处后面临罚款、拘留处罚。这样真的值得吗?

  “假牌假证”不仅损害他人利益更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管理秩序,深圳交警对这类行为零容忍!深圳交警的“火眼金睛”不是盖的,任何“小动作”都逃不过交警的眼睛。假牌假证,骗得了你自己,一定骗不了交警。

图6.png

  请别试图挑战交警的“火眼金睛”跟交警背后专业的侦查队伍、“无所不知”的大数据库、无处不在的“天眼”监控以及“说铁骑,铁骑就到”的速度。

  假牌假证是没有出路的,深圳交警告诫各位驾驶人,遵规守法、安全驾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