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车一直停在自家车位上,却三番两次收到违法信息!这是为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11-17        [ 内容纠错 ]

  为了让司机朋友能够及时知道并处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深圳交警都会以短信告知。

  10月9日,居住在广州市的黄女士就收到了这样一则信息:

图1.png

  然而,令黄女士深感疑惑的是,自己近期并无使用车辆,而且车辆一直在广州家中车位没有驾车外出。那么,违法从何而来?

  自己没有违法却被告知有违法行为,黄女士怀疑自己车辆被套牌了,便报警处理。

  10月19日、22日,黄女士又相继收到了深圳交警发出的违法行为告知短信,称其分别于10月17日、21日有违法行为。

图2.jpg

  这就奇了怪了,车子依旧停在自家车位没有行驶到道路上,车辆号牌也完好无损悬挂在车辆上,怎么又收到违法信息了呢?

  此时,黄女士更加坚信自己的机动车号牌被其他人套用!于是,黄女士向深圳交警报了警。

  接到举报后,深圳交警高度重视。黄女士的车是否真的一直在其车位中?车辆是否存在被套牌?交警迅速还原真相。

  一、火眼金睛 辨真假

  在对黄女士的情况了解后,深圳交警立即组织作战小组展开深度调查及研判。经核实,黄女士此前收到的三次违法行为都由假套牌车辆违法产生。

  套着他人的车号牌在马路上肆无忌惮地行驶,对车牌正主造成困扰,又给道路带来许多安全隐患,深圳交警一定将你查获!

图3.png

  经查,真、假车辆颜色略有差异,且真车车辆尾部有车辆型号标志,而假车没有。深圳交警迅速对涉嫌假套牌车辆布控查缉。

  二、精准定位 快速出击

  交警通过卡口研判嫌疑车辆轨迹,视频追踪锁定嫌疑车辆落脚点。最终,交警在10月26日傍晚于深圳市福田区农贸市场查获假牌车辆,并将车辆依法扣留。

  由假套牌车辆所产生的违法行为全部由假套牌嫌疑人“买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图4.png

  深圳无假,势在必行!套牌出没,严查严处!

  假牌、套牌是十分恶劣的行为,假套牌车辆行驶在道路上就像一颗移动的定时炸弹,严重威胁着广大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图5.png

  车辆未开上路,却三番两次收到违法信息,爱车疑似被套牌,正牌车主是不是只能吃哑巴亏了?

  深圳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定期关注自己车辆的状态和违法信息并做到以下几点:

  1、保管好车辆资料,不要轻易外泄;

  2、养成定期查询、核对车辆违法信息的习惯;

  3、收集能证明自身车辆所处位置的证据。

  别因您的松懈让侥幸者有机可乘哦!

  如果您发现自己被套牌,请第一时间报警处理。发现有假套牌车辆出现的情况,通过以下有奖举报通道进行举报,经查实并成功查获假套牌车辆的,深圳交警将给予相应的奖励。

图6.png

  深圳交警在此告诫广大驾驶员,假套牌车在深圳是无出路的,弄虚作假吃亏的是自己。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