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五座车硬塞下24人!怎么做到的?司机、企业负责人被请来“喝茶”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10-16        [ 内容纠错 ]

  大写的服气!大写的震惊!大写的危险!

  “1、2、3、4、5......22,23,24!”一辆核载5人的小货车,竟然塞下了24人跟5个氮气瓶!超员高达380%!

图1.gif

  一、人货混装,严重超员。

  10月14日13时43分许,深圳交警铁骑队员巡逻至合水口地铁站时,发现一辆货车涉嫌违法载客。

  经核查,该货车核载5人、实载24人,且车上还载有5个氮气瓶人货混载还超员,这无疑就是移动的“定时炸弹”。

图2.jpg

图3.jpg

  铁骑队员立即安排车上乘客疏散至安全地带,现场民警依法开具处罚决定书并将司机带至交警队开展进一步调查。

  经核实,该货车所属单位为国通建设深圳有限公司,民警随即约谈该企业负责人,对车辆违法载客的严重性、危害性及社会影响进行剖析,涉案公司负责人和违法司机均诚恳认错,接受处罚和批评教育,承诺严守法规,保证不再发生类似行为。

图4.jpg

  相关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规定,“载客汽车除车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内置的行李箱外,不得载货。载客汽车行李架载货,从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从地面起高度不得超过4米。”

  第五十五条规定,“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客。在城市道路上,货运机动车在留有安全位置的情况下,车厢内可以附载临时作业人员1人至5人;载物高度超过车厢栏板时,货物上不得载人。”

  货车车厢不得载人,客车车厢载货不得超过规定重量和体积,这不仅是安全常识更是法律要求。可总有部分驾驶员心存侥幸“货车车厢载人多方便啊!”“反正挤一挤就到了……”“能装货就能装人,不危险的!”。

  二、皮卡车车厢上站满人。

  10月14日18时28时,深圳交警铁骑队员巡逻至光明大道/观光路口时发现一辆皮卡车存在违规载人的危险行为,后车厢上人头攒动。

  铁骑队员上前截停车辆后,示意司机下车接受检查。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14人,超员率高达180%。

图5.jpg

  现场警力依法开具处罚单,扣留车辆及车辆驾驶员驾驶证并将司机带回交警队做进一步调查,同时对该车14名司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图6.jpg

  三、人货混装,危险一触即发。

  存在超员、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的车辆在行驶的过程当中,一旦发生刹车、加速、转弯等情况时会引起磕碰、撞击,极易导致车内人员受伤;车上货物太重更会对车辆的行驶和制动产生影响。

图7.jpg

图8.jpg

图9.jpg

  在车上,安全带、座椅、车身依次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安全防护,但对于超员乘客来说,他们没有安全带的防护,后两级防护更是等于失效。且在大多数的交通环境下,超员乘客均暴露在伤亡风险中。

  超员载客,人货混装,对车辆来说易因负载过高,导致车辆发生失控;对车上乘员来说,超出的人员没有安全装置的保护;对于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来说,更是一个移动的“炸弹”。

  一旦发生意外,怕是祸不单行。深圳交警希望广大市民见到这类车辆积极举报!举报!举报!

图10.png

  为了减少此类交通安全隐患,彻除相关企业、车辆、驾驶员,做出超员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深圳交警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