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丈夫给妻子送七夕礼物,最后竟把自己“送入铁窗”?!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8-27        [ 内容纠错 ]

  七夕,流传两千多年的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美好传说,使这个“中国爱情节”深受喜爱,连热搜上都传来了传说中爱情的“酸臭味”。

  而有些人,本来可以和老婆一起过节,偏偏最后要来和交警叔叔一起过。

  这件事,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2020年8月21日0时42分,深圳交警在龙岗区凤凰大道满庭芳门口设卡查车时,发现驾驶粤B****2号牌小车的驾驶员王某一身酒气,有危险驾驶的嫌疑。

  呼气式酒精检测:

  现场民警对王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为201mg/100ml 。

  血液酒精检测:

  民警将王某带往医院进行血样抽取,经鉴定,王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 224.92mg/100ml ,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因酒驾被当场查获后,王某表示后悔不已,都是因为喝了点酒管不住自己了。

  据王某供述,8月20日18时许,因为和妻子闹了矛盾,王某心情不好,独自一人在龙岗区泽深海花园喝闷酒,期间王某喝了一瓶红酒。

  “醉猫”信息卡:

  1、喝酒地点:龙岗泽深海花园

  2、原目的地:东莞凤岗

  3、查获地点:满庭芳门口路段

图1.jpg

  直至当晚23时许,王某突然想提前把七夕礼物送给妻子。于是在酒精的作用下,一时冲动,当即出发准备驾车前往东莞,不料行驶至满庭芳门口路段时被深圳交警查获。

  目前,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20年8月21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七夕将至,丈夫心心念念给妻子送礼物,这本来可以是一个浪漫的故事,可就因男主角酒后误事,醉酒驾车。最终导致七夕或无法与妻子相伴,怕是只能与交警叔叔“过节”了

  酒后驾驶的后果:

  1、酒后驾驶: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2、醉酒驾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3、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如果经鉴定后驾驶人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属于机动车标准的,将按照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