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凌晨时分,交警巡逻途中“捡到”醉汉!到底发生了什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8-12        [ 内容纠错 ]

  交警每天在路上巡逻,常常会捡到市民遗失的物品,比如钱包、证件、手机等,有时候也会有“意外收获”,比如“捡到人”。

  一、男子醉酒昏睡卧躺路边

  2020年8月3日1时59分许,深圳交警福田大队机训中队队员巡逻至滨河辅道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人行道上。

图1.jpg

  只见该男子上身未着衣衫,两只脚上的鞋子被丢在一旁,其中一只脚还光着,身体朝地卧躺在路边,还有一部手机放置在男子身边无人看管。

图2.jpg

图3.jpg

  1、凌晨时分

  2、酒味浓重

  3、半裸上身

  4、醉酒昏睡

  综合上述特征,男子“醉卧”无疑。巡逻民警见此情况,第一时间上前查看男子身体情况并守在男子身边以免发生意外事故,直至救护车前来将男子送医。

图4.jpg

  二、醉酒男女坐在路旁

  2020年8月5日0时6分许,深圳交警福田大队铁骑队员巡逻到福华一路时,发现有醉酒男女坐在非机动车道上。

图5.jpg

  只见几人背靠着路桩就地而坐,距离不到一米处就是路口拐弯处,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巡逻铁骑队员见此情况立即上前进行劝导,众人随后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图6.jpg

  三、醉卧男子昏睡机动车道

  7月27日凌晨3时许,深圳交警龙岗大队坪地中队铁骑队员在龙岗大道坪洲百货路段夜间巡逻时,发现机动车道上躺着一名男子。

  铁骑队员刚靠近男子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确认其生命体征正常,只是醉酒昏睡后,铁骑队员叫醒了男子。

图7.jpg

  此时,男子已处于意识不清的状态,铁骑队员多次询问其家庭住址信息未果。为了确保男子的人身安全,尽快联系其家人接回,随后铁骑队员联系辖区派出所警力将男子带往派出所醒酒做进一步处理。

图8.jpg

  四、男子醉酒躺在机动车道

  2020年7月27日3时21分左右,深圳交警接报有一醉酒男子躺在福华五路机动车道。

图9.jpg

  了解情况后,铁骑队员立即赶往现场,只见该男子身着格子上衣躺在路中,对路人呼唤不予响应。在联系派出所后,该男子朋友也来到现场。随后,男子被朋友送回家。

图10.jpg

  夜深人静时,当一个行人醉酒昏迷路中无人看管时,若是有一辆车路经此处,而司机稍不注意未发现醉卧之人,后果不堪设想。

  行人进入、坐下或卧躺在机动车道,特别是高、快速路,不仅容易遭受飞来之祸,还会给道路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因此,深圳交警呼吁,当见到有行人醉卧路中时,一定要积极伸出援手,救助行人。请立即报警,拨打电话0755-83333333,加入“援手行动”。根据救助行为的参与程度及被救助人可能发生交通安全隐患的程度,深圳交警将给予救助人分级奖励。

图11.png

  如果有人能在意外发生前对这些卧躺机动车道的人施以援手,就能提前“掐灭”交通隐患的苗头。

  除此之外,施以援手之人还能获取爱心奖励。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您的一次善举,很可能拯救一条生命一个家庭!路遇醉卧人员,请积极施以援手!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