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22小时内查获上百宗酒驾!三车连撞,两车追尾,都是“醉猫”惹的祸……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7-30        [ 内容纠错 ]

  周末不喝酒,人生路白走,但话得说在前头,喝酒可以,酒后开车可不行。深圳交警严查酒后驾驶绝不手软!

  2020年7月25日9时至26日7时,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共查获涉酒驾驶103宗。其中机动车酒后驾驶29宗,醉酒驾驶26宗;非机动车酒后驾驶30宗,醉酒驾驶18宗。

  深圳交警提前预告“猎虎”行动,为的就是提前“掐灭”某些驾驶员的侥幸心理,杜绝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可尽管如此,还是有“醉猫”以身试法

  2020年7月25日17时48分许,深圳交警接到警情称:在龙岗区龙岗大道双龙地铁站路段发生一起三辆小车追尾的道路交通事故。

  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湘M号牌小型轿车驾驶员覃某远浑身酒气,涉嫌危险驾驶,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33mg/100ml,后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样抽取。

图1.png

  经查,2020年7月25日17时45分许,覃某远驾驶湘M号牌小车沿龙岗大道由西往东方向行驶至双龙地铁站路段时,车头与同方向相邻车道前方的粤B号牌小车发生碰撞后,又与同车道前方的粤P号牌小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三车部分损坏、一人受轻微伤。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经询问了解,湘M号牌小车副驾驶位上的何某为该车车主,事发前,覃某远与何某两人在覃某远龙西村家里喝的啤酒,酒后准备回何某住所坪地白石塘子美街。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酒后驾车害人害己,三车连撞,所幸没有造成悲剧。无独有偶,当天晚上又有一“醉猫”醉酒驾驶追尾被查处。

  2020年7月25日23时13分,深圳交警接报称:在福田区梅华中康路口发生一起两辆小车追尾的交通事故。接报后,执勤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开展人员救助和事故勘查工作。

图5.png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驾驶B号牌小车驾驶员冯某浑身酒气,有危险驾驶的嫌疑。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和抽血检验鉴定,冯某的吹气值为236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据冯某供述,7月25日19时30分,冯某和同事在福田区多利工业园一家烧烤店聚餐,期间冯某喝了半杯洋酒。22时40分许,冯某驾驶车辆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先是与护栏发生碰撞,随后与前方的小车发生追尾,对方车主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将冯某查获。

图6.png

  目前,冯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20年7月26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酒后驾驶事故多,不管酒后驾驶的是机动车还是电动车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图7.png

图8.png

  酒后驾驶成本高,除了要担负法律责任外,酒驾者还将付出经济、时间等社会成本。知法犯法,最终吃亏的是自己。

图9.jpg

  拿自己的安全、前途、时间等作为酒驾的赌注,真的不值得!

  在此,深圳交警提醒大家,除酒驾司机以外。提供车辆、劝酒灌酒等行为人

  也可能构成危险驾驶共犯,这些人虽然没有开车也会被追究刑事责任,面临拘役和罚款。

  危险驾驶的共同犯罪:

  1、在饮酒过程中,行为人明知驾驶员必须驾车出行,仍极力劝酒或胁迫、刺激其饮酒,且饮酒后不给其找代驾的行为。

  2、行为人明知驾驶员饮酒,教唆、胁迫或命令驾驶员驾驶机动车辆的行为。

  3、车辆所有人明知借车人已经醉酒且要求驾驶机动车时,仍将车辆出借给借用人的行为。

  一时侥幸,终酿大错,深圳交警“猎虎”不停,严查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再次劝告各位驾驶员,切勿酒后驾驶,莫把安全当儿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