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一上路就被交警拦下、查扣,这辆面包车究竟犯了什么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7-10        [ 内容纠错 ]

  7月7日11时许,深圳交警接到举报称在南山区前湾四路往蛇口方向的高架桥下面出现非法加油车辆。

  深圳交警立即组织铁骑队员赶往现场核查情况,发现车牌号为粤B****0、粤S****U的两辆小型面包车涉嫌非法销售黑油。

图1.jpg

图2.jpg

  现场铁骑立即与情报岗联动,将两台“黑油车”车牌号及车辆特征传送至情报后台做下一步调查,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二次研判发现现场车牌号为粤B****0的白色面包车还存在涉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民警通过大数据研判比对,锁定另一台粤B****0号车的停放位置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核查对比。

图3.jpg

  车辆外观一模一样,也许是偶然事件,可车牌号一模一样,这就涉嫌违法了。经核实,贩卖黑油的白色面包车确实存在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扣留上述两台“黑油车”。目前,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本是经济实用的面包车,却因为部分车主心存侥幸,无视交规,将面包车非法改装成“万能车”,客货混装、违法载货、非法运输危险品等现象屡屡发生。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图8.jpg

  现在提到面包车,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不再是经济适用而是危险、隐患重重。

图9.jpg

图10.jpg

图11.jpg

  谁也不知道一辆车里能装多少货、能坐多少人,更可能载着易燃易爆的危险品。

  人货混载

图12.jpg

  严重超员

图13.jpg

  有些面包车甚至因逾期未年审、逾期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已被列为重点隐患车辆却仍在路上行驶,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安全隐患。近日,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面包车隐患清理工作,严厉打击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 、多次违法未处理却仍在路上行驶的面包车。

  对于隐患面包车,深圳交警坚决严厉查处、定期曝光。隐患歼灭,势在必行。深圳交警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发现隐患面包车请及时举报。

图14.png

  隐患车带“病”上路,发生事故风险大,深圳交警重点锁定隐患面包车。请广大驾驶员们始终做到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定期年检,切莫心存侥幸,知法犯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