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为了开车,奔驰司机竟偷换驾驶证照片?自作聪明的下场是......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7-03        [ 内容纠错 ]

  失驾,顾名思义,就是失去驾驶资格。

  “失驾”是指驾驶人由于醉驾、驾照过期、满12分等原因造成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注销、吊销,从而失去合法的机动车驾驶资格的情况。

  在这种情况下还敢驾车上路,真以为交警不会发现吗?

  一、系统预警,嫌疑车辆被拦截

  2020年6月10日下午,龙岗交警情报分中心通过大数据研判分析,锁定了一辆驾驶人身份信息异常的粤B3***9牌黑色奔驰小车。

动图1.gif

  接预警信息后,执勤警力立即依托“天眼”系统对目标车辆进行布控拦截,并于15时45分在雪岗北路五和大道成功拦截目标车辆。

  二、系统查询“对不上号”,司机驾驶证状态存疑

  民警拦截目标车辆后,要求车辆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进行查验。经查,驾驶员提供的行驶证、驾驶证状态均为正常。

图1.jpg

  但是,当民警通过后台系统对车辆驾驶员进行人脸识别时,却发现该驾驶员的驾驶证处于吊销状态。

  经系统查询发现,该名驾驶员为胡某春,其出示的驾驶证、行驶证,除照片外其他个人信息与人脸识别后查询到的信息完全无法对应,矛盾的查询结果令民警起了疑心,随即将驾驶员胡某春及车辆带回交警队作进一步调查。

  三、为掩人耳目,“失驾”男子办假证。

图2.jpg

  经核实,胡某春于2018年4月21日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在龙华和平路被交警查获,之后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

  驾照被吊销后,胡某春并未打消开车的念头。他购买了一张驾驶证,并将照片换成自己的,希望借此掩人耳目,逃避执法。

  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还是被交警发现了。那胡某春将面临什么处罚呢?

图3.png

  “失驾”人员漠视法律,心存侥幸继续驾车上路,实则为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深圳交警依托大数据系统和路面卡口持续开展“失驾”违法整治。

图4.jpg

  从你“失驾”的那一刻起,交警就已经盯着你了!

  依托大数据系统,深圳交警情报中心对驾驶证注销人员数据库进行分析,摸排比对出上路行驶频率较高的重点嫌疑车辆。

图5.jpg

图6.jpg

  数据信息将通过实时预警系统精准推送至路面执勤警力,执勤警力再依托“天眼”系统对目标车辆开展路面拦截。

  目前路面不少高清监控具有人脸识别能力,可以精准对“失驾”人员开展打击。

  深圳交警提醒各位司机,你的任何交通违法行为都逃不过交警的“火眼金睛”。嫌疑车辆一经过卡口,照片就会自动传送给交警。

图7.jpg

图8.jpg

  驾驶证被暂扣或吊销以后,千万不要再侥幸驾车,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失驾”人员绝逃不出交警叔叔的手掌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