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泥头车司机酒驾撞车!不仅司机被罚,涉事企业车辆全部停运!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6-26        [ 内容纠错 ]

  “这类车辆事故多发”

  “这类车辆司机总违规驾驶”

  “与这类车辆发生碰撞,吃亏的肯定是对方”

  ……

  听完这些描述,你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的是不是泥头车?

  为进一步加强泥头车、搅拌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教育、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深圳交警定期召开泥头车事故警示教育大会。

  6月21日,全市泥头车、砂石车搅拌车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驾驶员及相关从业人员同步上课,参加警示教育大会。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而在会议结束的14个小时后,龙华区便发生一起泥头车司机酒驾撞车的交通事故。

  一、泥头车司机酒驾酿事故

  6月22日上午6时45分,深圳交警接到报警称一小车与泥头车在布龙路发生擦碰,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事故勘察及交通疏导工作。

图4.jpg

  现场警力对双方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发现泥头车驾驶员黄某涉嫌酒后驾驶,其吹气结果为49mg/100ml。

图5.jpg

图6.jpg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6月21日晚,泥头车驾驶员黄某在东莞凤岗饮酒,6月22日6时30分左右驾驶粤BHV860泥头车从深圳民治福盈搅拌站出发,准备前往布吉作业,行驶至布龙路大发埔路段时,与粤BD****1小货车发生擦碰事故。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故的发生绝非偶然,司机为何在不确定自己是否解酒的情况下贸然开车上路?司机上岗前,企业是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为何放任司机酒后驾车上路?公司是否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带着种种疑问,深圳交警对该涉事公司展开深度调查。

  二、酒精测试仪故障,未检测到司机有异常。

  经查,涉事泥头车企业为深圳市华建安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涉事泥头车驾驶员黄某上班出车前,车队班长用吹气式的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但未检测到司机黄某有饮酒驾驶的异常状况。

  经调查发现,该吹气式酒精检测仪存在故障,涉事公司立即进行整改,购入更为灵敏智能的酒精、血压检测一体机。

  故障未及时发现酿成隐患,这也侧面反映出该公司安全管理失责。司机明知自己几个小时前喝过酒,却未跟公司说明情况,贸然上路,司机的交通意识淡薄,更是反映出公司交通安全培训欠缺。

  三、约谈涉事企业,进行隐患停证处理。

  经查,深圳市华建安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名下一共有50台车,6月22日下午,深圳交警约谈深圳市华建安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并对公司进行隐患停证处理。

图7.jpg

  公司所有车辆停运停驶并全部按要求集中停放。公司所有驾驶员、相关负责人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图8.jpg

图9.jpg

  深圳交警常说没什么比安全更重要,对于泥头车等运输企业来说,安全生产、安全运输才是企业生存之本。别以为交通事故发生后,涉事企业只要赔钱就完事,深圳交警将严格追究相关企业主体责任。公司停证,车辆停运,还将进入交警的“黑名单”,造成的损失远比想象的更严重。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