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不想麻烦朋友,结果自己却犯了罪!期间发生了什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6-11        [ 内容纠错 ]

  朋友相聚、喝酒畅聊,这本是一件乐事。可是,却因为一个举动,他把自己送进了“铁窗”。

  2020年6月1日23时49分许,深圳交警在宝安区107国道新桥路段设卡查车时,发现驾驶粤B****K号牌小车的驾驶员占某勇疑似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对占某勇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经检测,占某勇的酒精检测结果为140mg/100ml,随后民警将占某勇带往医院进行血样抽取,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9.8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醉猫”信息卡

图1.jpg

  占某勇

  查获地点:宝安区107国道新桥路段

  喝酒地点:东莞大岭山一家大排档

  原目的地:宝安区建安二路泰华明珠小区

  又是一个把安全不当回事的“醉猫”!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有那么难做到吗?

  据占某勇供述,6月1日19时许,占某勇和朋友在东莞大岭山一家大排档吃饭喝酒,期间占某勇喝了两杯药酒和两杯啤酒。22时30分许,其中一个没喝酒的朋友驾驶占某勇的车搭载其回厂里喝茶,喝完茶后朋友驾车送其回家。

  剧情发展到这,丝毫没有什么不妥。可是,明明是朋友开的车为何交警查车时,驾驶位上的却是酒后的占某勇呢?

  经询问得知,占某勇的朋友驾车行驶至宝安区107国道松岗段时,由于前方发生事故塞车了,这时,占某勇觉得时间也不早了,朋友还要返回东莞大岭山,不能太麻烦人家,于是让朋友先离开,随后自己驾车准备回家,结果刚开没多久就碰到交警查车。

  目前,占某勇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20年6月3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酒后驾驶理由千千万,但结果都一样。酒后驾驶除了要面临法律制裁,还要付出经济、职场以及时间等社会成本代价。

  酒驾犯法醉驾犯罪:

  1、经济成本:

  保险不赔。驾驶人员饮酒后使用保险车辆的,保险不给予相关赔偿。

  巨额赔偿。酒驾发生交通事故,将加重在交通事故中的责任,造成一人死亡的,要承担对死者家属的相关赔偿。

  2、职场成本:

  律师、医师吊证。

  公司职员用人单位有权解除劳动合同。

  从事出租车、货车、客运车辆等营运行业的驾驶人,更是面临失业的危险,尤其醉酒驾驶将终生不得从事营运类工作。

  作为法定代表人无法顺利办理营业执照。

  法检、公职人员双开。

  3、社会成本:

  因酒驾的事故后果影响深远,对社会和谐稳定造成影响。

  4、其他成本:

  精神成本,一旦酒驾和醉驾被查处,因为会面临各种处罚,精神折磨难免。

  “酒驾醉驾”将纳入个人信用记录,贷款、消费或受限制。

  影响申请办理出国签证。

图2.jpg

  酒驾者常常以为自己不会出事“路不远,我还很清醒”“我是老司机了,不会出事的”……

  结果出事的出事,进“铁窗”的进“铁窗”。事实证明,你以为的只是你以为。人在饮酒后注意力和判断力会大大降低,酒后的你根本无法控制方向盘。

  一失足成千古恨,世上没有后悔药,侥幸心理不可有。深圳交警每日“猎虎”,全天“猎虎”,不让“醉猫”有任何酒驾的机会。

图3.jpg

  不仅查机动车,还查电动车。不仅查车,还会逐一曝光“醉猫”!

图4.png

  杨某

  查获地点:爱国路

  喝酒地点:东升街面馆

  原目的地:大望村

图5.png

  唐某林

  查获地点:向银鹏达路口

  喝酒地点:向银路一大排档

  原目的地:龙城广场

图6.png

  胡某仕

  查获地点:向银鹏达路口

  喝酒地点:向银路烤鱼大排档

  原目的地:龙富西二巷

图7.png

  田某发

  查获地点:坪地湖田路

  喝酒地点:年丰饭店

  原目的地:坪地想唱就唱KTV

  一时酒驾一生悔恨,酒后禁驾的思想观念应该深深地植根在所有人的心中。

  司机朋友们,为了家人,为了自己,请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