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已注销车辆还敢上路?就算跑到广西,深圳交警也要把你“逮”回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6-05        [ 内容纠错 ]

  已注销的粤B牌车偷偷转移到外地继续开,以为这样交警就不会查了?

  如果你真的抱有这样的想法,听深圳交警一句劝,早点死心吧!来看看那些以身试法的人最后都怎样了?

  跨省追查隐患重点车辆,抽丝剥茧,终获线索。近日,龙岗交警接通报称,辖区深圳市万兆土石方运输有限公司(已倒闭)已注销重型货车粤B****8存在行驶轨迹。经数据分析研判,龙岗交警情报分中心发现该车曾于2020年4月出现在广东惠州和广西玉林。

图1.jpg

  随后,办案民警赶赴惠州进行调查。

  但由于车辆行驶轨迹较少,调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之后,办案民警从车辆历史违法处理记录入手,调查得知该车被多次转卖,而最后一名买家萧某目前居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

  5月25日,办案民警前往广西南宁,在当地交警的协助下联系到萧某,并最终在南宁市横县某矿区搜获目标车辆。

图2.jpg

  经查,萧某购入该车后,将原车牌换成广西假车牌继续使用。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扣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千万别低估深圳交警查处违法的决心,别以为不在深圳,重点隐患车辆就可以“为所欲为”,即使是在异地违法,深圳交警也一定能够将你抓获。

  2020年5月26日,广西梧州。

图3.jpg

  深圳交警情报中心联动广西交警,在广西梧州查获一辆已注销仍上路行驶的粤B****6牌重型货车。

  2020年5月26日,广东东莞。

图4.jpg

  2020年5月25日,深圳交警通报新增一辆重点隐患车辆(粤B****0),车辆状态为逾期未检验。龙岗大队情报分中心随即开展车辆信息核实和轨迹研判工作,并锁定该车最后轨迹出现于东莞市桥头镇。

  26日,办案民警前往东莞查获该车并联系到车主李某,经沟通劝说,李某决定报废车辆。同日下午,民警协助车主联系辖区报废场拖车进场。

  机动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就无法及时发现机动车安全系统存在的问题,这类存在隐患状态的车辆上路行驶,将对车辆和行人的生命安全产生严重威胁。

  而重型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等从事客货运输业务的重点车辆一旦“带病上路”,后果更加不堪设想。

图5.jpg

  重点车辆:

  车辆登记使用性质为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品运输、营转非、校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的车辆以及农村面包车等8类车辆。

  因此,深圳交警高度重视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清除工作,一旦发现重点隐患车辆上路行驶,坚决严厉查。

  隐患歼灭,势在必行!

  为加强对隐患重点车辆的查处,深圳交警以信息研判支撑路面执法,依靠科技手段实现实时预警和车辆轨迹分析,精准打击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系统已注销上路行驶隐患重点车辆。

图6.jpg

  所以,别以为偷偷上路深圳交警不会发现,大数据一查一个准。

  同时,深圳交警也呼吁广大市民路遇隐患车辆请及时举报。

图8.png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