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没到过的地方却被告知有违法记录,咋回事?交警一查,果然有猫腻!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5-21        [ 内容纠错 ]

  人和车都在外地,却有深圳的交通违法记录,这种“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的事,落到谁身上都不好受。

  近日,深圳交警就接到这样一宗警情,家住珠海的一名车主在前往车管所办理年审时被告知,半年前购入的鄂M83613牌小轿车有3次违法未处理,且都是近3个月发生在深圳龙岗的交通违法。

  奇怪的是,在这段时间里该车主并未离开珠海,于是车主怀疑:自己被套牌了!

  5月7日上午9时许接报警后,龙岗情报分中心立即展开调查,通过情报研判发现近期在龙岗布吉有鄂M83613牌灰色小车的行车轨迹,并确定该车最后出没位置为布吉佳兆业可园停车场。

  随后,执勤民警赶往该停车场调取监控录像,展开地毯式搜索。

图1.jpg

  当晚20时18分,执勤民警在停车场一角成功搜获目标车辆并联系车主郑某到场。经查,该车原号牌为赣B69292。

图2.jpg

图3.jpg

  赣B车挂鄂M牌,套牌实锤!而在随后的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郑某与鄂M83613牌小车有着不小的渊源......

  2019年6月,郑某因急需用钱将家人名下的鄂M83613牌灰色小车偷偷抵押给借贷公司,因其未及时还贷,借贷公司将鄂M牌车转卖给珠海的车主。

  为了隐瞒此事,郑某于同年12月购入了一辆同款小车(赣B69292)并网购了鄂M83613伪造车牌,原以为能蒙混过关,却因为多次交通违法暴露了……

  而在后续的调查中,深圳交警发现郑某不仅涉嫌套牌,还存在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深圳交警将依法对无证驾驶、使用伪造号牌的郑某作出处罚。

图4.png

  车辆使用伪造、变造的号牌,不仅损害他人利益,更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管理秩序,对此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深圳交警一律严厉查处!

  2020年5月14日,深圳交警接到线索,京NBA838小型汽车存在涉嫌套牌违法行为,民警迅速组织人员开始研判,通过数据平台等进行二次研判分析,发现京NBA838小型汽车存在涉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通过视频分析,交警最终锁定该车辆停在南山区光前村,5月14日15时许,执勤民警前往查缉目标车。

  在指定范围内经过60分钟摸排后,最终民警在光前村发现该目标车辆,经查证该车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目前,民警已依法扣留该套牌车。

图5.jpg

  深圳交警持续打击重点隐患车辆,加强重点隐患车辆的源头管理,就算你躲得过交警,还有电子警察24小时在线“盯”你。近期,深圳又新增了210套电子警察!

  有交警、有电子警察,当然还有我们的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套牌车,举报有奖哟~

图6.png

  打击假套牌,深圳交警势在必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此告诫广大驾驶员,套牌、假牌是没有出路的。广大车主们也要定期关注自己车辆的状态和违法信息,别让侥幸者有机可乘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