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醉酒载人上高速,应急车道上停车睡大觉?还有“醉猫”无证驾驶撞消防栓……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5-10        [ 内容纠错 ]

  吓人不吓人?深夜的高速上,大车小车呼啸而过。一辆小车却无端端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内驾驶员、副驾乘客呼呼大睡。这画面,想想都让人心惊,而更让人捏一把汗的是小车驾驶员还是醉酒驾车上高速。

  01、应急车道上停车睡觉,司机副驾都醉了

  2020年5月5日1时30分许,深圳交警接到高速路政人员报警称:在深圳市龙大高速南行K14公里处有一辆粤S****2号牌小车违停在应急车道上,驾驶位和副驾驶位两名男子均在车内睡觉,多次敲窗呼叫都没有应答。

图1.jpg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一番拍打车窗呼叫,终于叫醒车内两人,打开车门后,车内一股浓浓的酒气散出。

  现场民警立即对小车驾驶员任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256mg/100ml,随后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验鉴定,鉴定结果为263.08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醉猫”信息卡

  喝酒地点:东莞市企石镇东山市场某餐馆

  查获地点:龙大高速南行K14公里处

  原目的地:深圳市龙华区

图2.jpg

  据任某供述,5月4日20时许,任某和朋友朱某学以及其他三个朋友在东莞市企石镇东山市场一家餐馆吃饭喝酒,期间任某喝了半瓶啤酒和二两白酒。

  喝完酒的任某想着返回深圳市龙华区找其老婆,于是驾驶车辆搭载朋友朱某学一起上高速,在行驶过程中由于犯困,便把车子停在应急车道上休息,直到后来被交警查获。

  在面对询问时,任某坦言自己原来是一名货车司机,最近失业了,本打算重新找工作,现在却因为醉酒驾车,驾驶证将面临吊销处理,经济收入也没了着落,十分的后悔。

  目前,任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20年5月6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酒驾载人上高速,还占用应急车道停车。幸得发现及时,没有造成交通事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被酒精麻痹的驾驶员毫无安全意识,更有“醉猫”开车撞上消防栓,一查还是无证驾驶!

  02、男子连喝三场后驾车出事故

  2020年5月5日5时6分许,深圳交警接报称:在光明区公明北环大道鑫安文化大厦路段发生一起小车撞到路边消防栓的交通事故。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查看情况,发现驾驶桂L****2号牌小车的驾驶员黄某权神志不清,浑身散发着浓浓酒气。

  “醉猫”信息卡

  喝酒地点:光明区迈阿密酒吧

  查获地点:公明北环大道鑫安文化大厦路段

  目的地:光明区西田社区

图3.jpg

  据黄某权供述,5月4日20时许,黄某权在光明区西田社区一位老乡的出租屋里吃饭喝酒,期间黄某权喝了三、四瓶啤酒。23时许,喝完酒和老乡步行返回自己几百米远的出租屋,在出租屋内黄某权又喝了两瓶啤酒。

  凌晨1时许,黄某权想着去车里找眼镜,等到了车里黄某权想到了自己刚和女友分手的事,心情不好,于是叫了代驾前往光明区迈阿密酒吧。在酒吧里黄某权又喝了四杯洋酒,凌晨3时许,黄某权从酒吧出来。

  因为喝多了也没有想着再去叫代驾,随后黄某权驾车准备返回自己出租屋,行驶至光明区公明北环大道鑫安文化大厦路段时撞上路边绿化带和消防栓。

图4.jpg

图5.jpg

  酒过三巡后,黄某权记得回家却忘了应该叫代驾,而更让人吃惊的是:经查,黄某权并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此次行为属于无证驾驶。

  目前,黄某权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20年5月6日被予以刑事强制措施。

  一个醉驾、占用应急车道,一个醉驾还无证驾驶,这两人将因此付出什么代价呢?跟着交警来算一算:

  1、醉酒驾驶机动车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无证驾驶

  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处二千元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3、非法占用应急车道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干道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一年内有违法行为两次以下的, 处3000元罚款,记6分 ;一年内有该违法行为三次以上的, 处3000元罚款、记6分、暂扣驾驶证3个月 。

  除此之外,还将面临各种成本,对家庭、对事业都造成无法挽回的影响。

图6.jpg

  交警一而再再而三地劝导酒后禁驾就是因为酒后人的意识和操作不受控制,可能引发撞车、流泪、流血等后果。酒后开车,就是拿生命在冒险!拿自己的生命、别人的生命当赌注!

  一次醉驾,毁了两个青年!他因醉驾撞人锒铛入狱,他在最好的年华逝去……

动图1.gif

  醉驾司机肇事逃逸,道路施工人员被撞致死!

动图2.gif

  别拿生命赌明天,你的一次酒驾可能碾碎别人的家庭。交通安全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酒后禁驾的意识必须扎根脑海,时时刻刻都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不要试图猜测交警在哪里查车,不要妄想推算交警何时查酒驾。

  深圳交警“猎虎”时刻在线!

图7.jpg

图8.jpg

  深圳交警“猎虎”不下线,从白天到黑夜严查过往车辆,“醉猫”来一个抓一个。

  无论你是男是女,不管你开的是机动车还是电动车,只要存在饮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深圳交警定当严查严处!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