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未成年、酒驾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事故一触即发,一人死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5-06        [ 内容纠错 ]

  17岁正是青春洋溢、风华正茂之时,是即将成年,开启人生新征程的一年。17岁的花季少年拥有美好的未来和人生,却因一场交通事故,夺去了他宝贵的生命。

  2020年5月4日4时20分许,黄某(17岁)驾驶无号牌摩托车搭载赵某(16岁)与谢某(17岁)行驶至南山区前海海关路段时,与道路中间隔离护栏发生碰撞,致谢某当场死亡,黄某及赵某受伤。

  4:20:01:车辆出现在监控画面中一路疾驰向前驶去。

图1.gif

  4:20:06:5秒后,车辆左侧与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发生碰撞,车上三人随即倒地。

 图2.gif

  事故造成乘客谢某当场死亡,驾驶人黄某及赵某受伤。事故发生往往就在一瞬之间,令人措手不及。

  事发后,深圳交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开展人员救助及事故勘察工作。事发路段设置有交通标志和标线,照明条件为夜间有路灯照明,视线良好。

  由于事发凌晨,道路上几乎没有行驶的车辆。那么,三人所乘骑的车辆,为何会突然撞向路中的护栏?随着深圳交警的进一步调查,真相逐渐浮现。

  在事故现场,深圳交警发现涉事三人均未佩戴安全头盔,且三人同乘一车显然已超员。随后,深圳交警依法对两名伤者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结果令人大吃一惊!

  血检结果

  深圳交警委托中一司法鉴定所对黄某、赵某的血样酒精含量进行鉴定,经鉴定事发时黄某酒精含量为28.96mg/100ml;赵某酒精含量为24.97mg/100ml。

  还有,酒后驾驶。

  这种种的一切,都是导致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深圳交警经对涉事三人的出行轨迹调查发现,5月4日凌晨,三人分别从Superface酒吧离开前往两个目的地。4时许,黄某驾驶摩托车搭载谢某及赵某准备再次前往酒吧,行驶至前海海关路段时,事故发生。

  1、涉事酒吧门口及店内有张贴禁止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宣传图片及标语。

  2、涉事酒吧对未成年禁止进入娱乐场所有监管漏洞。

  3、涉事酒吧涉嫌超时营业。

  接下来,深圳交警将开展深度调查,联合相关部门对涉事酒吧存在的问题开展进一步调查。目前,该起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该起事故中,造成致命伤害的原因是什么?

  关键词一:酒后驾驶

  1、酒后驾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

  2、醉酒驾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

图3.jpg

  酒驾,酒驾,指的不是车而是操控车辆的人。不论是四轮的机动车还是二轮的电动车,驾驶人在饮酒后,酒精的麻痹作用会直接影响驾驶人的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同时,驾驶人的视野也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酒后的危害如此大,驾驶人如何能保证安全驾驶?而在该起事故中,驾驶人黄某不仅酒驾上路还搭载了两名乘客,危险指数直线上升!

  关键词二:未戴安全头盔

  电动车的防护设施较弱,而安全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防止85%的头部受伤。在涉摩涉电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

  抛开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不讲,试想,若是三人都戴了头盔,发生事故后,有了头盔的保护,谢某还会因此丧命吗?可世上没有后悔药,答案我们无从得知。

图4.jpg

  在该起事故中,涉事三人均未戴头盔。事故发生时,他们完全是用血肉之躯,去抵抗事故带来的伤害。

  对于所有电动车骑行者来说,头盔就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安全带,是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骑行者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头部受到的损伤便会降到最低,在意外发生时或许有保命的作用。

  拒绝乘骑违法车辆,拒绝酒后驾驶、戴好头盔,遵规守法,安全出行。如果做到了这些,事故也许就不会发生!

  悲痛之余,我们更应该反思,更应该牢记血淋淋的教训!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但你能做的是,不断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主动避免事故发生, 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