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你以为醉驾就是罚款吊证拘留?别傻了,影响远远不止这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3-26        [ 内容纠错 ]

  罚款、毁车、扣证、流泪、流血、监仓,是怎样的行为?可能让一个人留下后半生的悔恨,可能让一个事业有成之人丢了饭碗,可能同时让几个美满的家庭瞬间破碎?

  酒后驾驶!

  酒足饭饱后,一脚踩油门,一脚踩牢门。轻则丢了饭碗、失了财物,重则丢了生命、毁了家庭。

  为减少涉饮酒驾驶交通事故,保障我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秩序,深圳交警每日“猎虎”。

  总有人心存侥幸,认为酒后开车,被交警“逮到”是万里挑一的几率。这种新闻和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事不会落到自己头上,结果嘛。

  “猎虎”,醉驾撞车

  信息卡曝光

  喝酒地点:南山区西丽镇潮顺饭店

  查获地点:福田区彩田路莲花中学路段

  3月24日23时57分许,深圳交警夜巡至福田区彩田路莲花中学路段时发现一辆粤B号牌灰色小型普通客车撞到路中间护栏。

  现场民警走近一看,驾驶员董某就在主驾驶位上坐着,浑身酒气,有涉酒驾驶嫌疑,民警对董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呼气式酒测结果:168mg/100ml。

  血液检测结果:193.4mg/100ml。

  据董某供述,3月24日19时50分许,其和5个朋友在南山区西丽镇潮顺饭店吃饭喝酒,期间董某喝了白酒。吃完饭后,朋友劝其叫代驾,但董某心存侥幸,选择自己驾车回家 。

  董某驾驶车辆从北环大道行驶至福田区彩田路莲花中学附近时,没有注意到彩田路中间有护栏,直接撞了上去。

  发生交通事故后不到一分钟。交警就到达了现场。最终,董某被民警当场抓获。

  现如今,董某因涉嫌醉酒驾驶已于2020年3月25日被予以刑事强制措施。

  酒后不能驾驶机动车,那酒后驾驶电动车呢?来看看下面这位兄弟“以身说法”。

  “猎虎”,酒驾电动车

  信息卡曝光

  喝酒地点:坑梓一大排档

  查获地点:坑梓龙兴南路龙田小学路口

  2020年3月24日晚20时许,深圳交警开展“猎虎”行动,在坑梓龙兴南路龙田小学路口处检查过往车辆。23时19分,一辆二轮电动车进入现场民警的视线。

  民警让电动车骑行者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2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非机动车。

  当事人杨某自述称于今天18时左右在大排档喝了一瓶啤酒。想着一瓶啤酒没多少度,又过了四五个小时,没什么问题了 ,于是骑行自己的电动车出来,没想到被民警当场查获。

  不管你的车是四轮、三轮、还是两轮的,你都不能酒后驾驶,否则将被严查严处。

  酒驾电动车也违法

  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中提到,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开车前的一杯酒,让工作、家庭全部受到影响,酒驾的成本,你真的知道吗?

  酒后驾驶的危害: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4、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更可怕的是酒后的人拿起车钥匙、启动车辆,宛如一颗随时会被引爆的“定时炸弹”多少血泪的教训摆在眼前。

  醉驾司机撞人致死,肇事逃逸:

  也许你也曾想过或者是听到过下面这种说法:

  这么近的距离,开一段不会出事的;

  只要没有醉,能控制车就可以了;

  交警查车只在晚上不在白天;

  “猎虎”只查男不查女……

  为了自己不负责任的侥幸心理,他们当然不曾想过,一旦发生事故,粉碎的很可能是一个甚至多个家庭。世上可能会有父母再也等不到孩子回家,也许某个父亲再也听不到女儿叫一声爸爸。

  酒后禁驾的思想应该深深扎根在每一个人脑中。严查酒驾,不是为了惩罚,而是为了保护。保护司机、保护无辜的受害者,更是保护那一个一个完好的家庭。为此,深圳交警一直在行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