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别让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好吗?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4-04        [ 内容纠错 ]

  听说,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星就是我们最思念的人。你最思念的人是谁呢?我最思念的人是奶奶。

图1.jpg

  我叫小智,爸爸妈妈平日都很忙,家里总是只剩下奶奶和我。

  “今天在学校开心吗?”

  “开心!”

  犹如往常一样,奶奶接我放学回家。一路上,我们进行着大同小异的对话。

2.png

  奶奶的手很粗,但是很温暖。她的身上,总有菜市场的味道。

3.png

  奶奶很疼我,我想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有灯笼玩,她就用奶粉盒亲手给我做了灯笼。

4.jpg

  那天,因为我的灯笼和其他小伙伴的不一样。一气之下,我扔下了奶奶,自己跑回家。

5.png

  没想到那一次,却成了我和奶奶的最后一面。一位喝了酒的司机叔叔把我的奶奶永远带走了……

6.png

7.png

  我曾经问奶奶:“星星是什么?”

  奶奶告诉我,星星就是我们思念的人,它眨眼睛的时候就是思念的那个人在跟我们说话。

  奶奶,我看到星星眨眼睛了,是你在跟我说话吗?

8.jpg

  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发脾气。更不会丢下奶奶一个人,我无数次回忆和奶奶在一起的日子。因为想念,因为害怕记不清她的脸……

9.png

  愿世间多一份陪伴,少一份哀思。

  一次酒驾,就可能让一个孩子永远失去他的亲人!

  一次侥幸,就可能让一个家庭从此支离破碎!

  醉驾的你,是“醉”人,更是“罪”人!各位司机朋友,请您务必做到拒绝酒驾,安全驾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