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学车需认真对待,驾车要端正心态,切勿把驾考当儿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8-09-04        [ 内容纠错 ]

    学员练车的时候,教练严厉一点,就觉得受了很大委屈。

  科目考试操作不当,被判定为不通过,就吐槽驾考条令太苛刻。

  可是大家想一想,学习阶段的每一步操作失误,在将来的实际驾车中都可能会演变成为一场不可挽回的交通事故。

  昨天,就有学员因操作失误,在考试现场发生撞车事件!

  2018年9月3日上午,学员温某在进行科目二倒车入库项目考核时,因过于紧张再加上操作失误,错把油门当作刹车。驾驶考试用车前冲十余米后直接撞击在考场灯柱上,车辆头部受到损毁,但庆幸学员未受伤。

  其实,类似学员考场意外事故在今年已经频频发生。据统计,今年考场已发事故35宗,这个数字的背后可能隐藏着一宗宗尚未发生的交通事故。

  蜀黍要再次提醒广大学员,考试可以重来,人生只有一次。学车需认真对待,驾车要端正心态,切勿把驾考当儿戏。

  蜀黍将重点关注考试过程中的“事故考生”,下次约考之前,他们需要提供培训视频,审核通过后方能约考。简而言之就是,一定要真的学会了才来考试!

  那么,考试学员又该如何才能避免安全隐患,顺利通过科目考试?

  一、学车中养成良好驾驶习惯

  作为一名新驾驶人,具备良好的驾驶习惯和技巧可以把事故风险降到最低。这就要求学员在驾车学习中要认真,夯实基础驾驶技能,避免模棱两可。要知道,学车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拿到驾照。

  二、考试过程保持良好心态

  学员通常驾车经验较少且在考场氛围下容易紧张,这样非常不利于驾驶。在紧张的情绪下,很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我们常见的“油门当刹车”就是紧张心态下引发的操作失误。因此学员在考试前要先调整心态,平复紧张情绪,这样才能在遇到意外情况时轻松应对。

  各位学员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司机,从起步开始做起!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