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一牌“侍”二车!保时捷套牌自家蒙迪欧?大数据早已盯上你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8-09-04        [ 内容纠错 ]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套牌的车子你想都别想!近日,有两位汉子试图“套牌”上路,被交警一眼锁定,无处遁形!

  8月27日15时左右,民警巡逻途径宝安大道福永大道时发现前方行驶中的粤B9D8P5小型轿车有假套牌嫌疑,于是在安全情况下将嫌疑车辆截停。

  经核,车号牌粤B9D8P5的真车系黑色福特牌蒙迪欧小型轿车,故民警确认该白色保时捷小型轿车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随后开单将车辆暂扣再做进一步处理。

  更神奇的操作是,该男子所套用的车牌也不是别人的,而是自己名下另一辆小型轿车的。

  自己套自己牌的“神操作”

  经查,蜀黍发现车号牌粤B9D8P5小型轿车真车车主与该辆白色保时捷小型轿车车主为同一人,但因白色保时捷轿车无任何车牌,故车主在一家洗车店店长的帮助下,制作了另一副假车号牌粤B9D8P5悬挂在白色保时捷轿车上,不料最终竟被民警查获。

  两辆豪车“共享”一个车牌,如此“清新脱俗”的操作,你们说能不罚吗?

  最终,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32条第1款第3项,对其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

  套自己的牌尚且不行,居然还有人涉嫌套假牌,呵呵,当然不行!

  但是就是少不了有人“以身试险”,最后,当然逃不出交警蜀黍的“手掌心”。

  一、涉嫌套牌?找的就是你!

  2018年8月30日,深圳交警利用停车场监控系统和大数据研判平台分析,锁定了一辆车牌号为粤B4VT87的小型普通轿车涉嫌套牌。

  针对这辆涉嫌套牌的小型轿车,交警蜀黍连忙展开行动,打击不法行为!

  交警蜀黍积极展开行动,利用停车场系统查找目标车辆运行规律进行分析,发现该套牌车频繁活动于南山蛇口片区。

  8月31日,交警通过停车场监管、视频综合系统,成功锁定该车落脚点在南山区南光登良路段,于是立即到该路段搜寻套牌车辆。

  上午10时30分许,成功在登良路路边停车场找到车牌号为粤B4VT87的套牌车辆,交警根据车辆内所留电话号码通知车主过来协助调查,但车主表示自己有事不能到达现场,会委托朋友到现场协助配合执法。

  待车主委托人到达现场后,交警将该车辆涉嫌套牌的违法行为告知了车主委托人,并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32条第1款第3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公安部令第105号)第25条,扣留机动车。

  下一步,将由深圳交警把车辆号牌送至车辆管理所进行真伪检验,也将传唤车主到南山交警大队协助调查,并接受进一步处理。

  所以说,还没给自己的爱车“正名”的车主们,可千万别“张冠李戴”,不然分分钟可能把自己给“套进去”了!

  处罚条例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32条规定,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三万元罚款;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登记证书的,处三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有朋友问:我可以做到不套别人的牌,但万一我被“套牌”了。有办法解决吗?

  “深圳交警星级用户7.0”版本,即将上线的“我被套牌”功能。

  套牌车业务增加网上受理渠道,另外申请人不需提供额外的证明材料,由交警部门核查行车轨迹,套牌车业务在5个工作日办结。

  最后,蜀黍提示广大驾驶人,号牌违法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切勿为逃避处罚,动“歪脑筋”

  毕竟嘛,信息时代大数据执法,任何“小动作”都是逃不过“法眼”的!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