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赌气用车挡住停车场口,罚你1000元没商量!严重的还会被拘留!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8-09-06        [ 内容纠错 ]

  9月2日晚20时30分左右,南山区某小区停车场门口格外的热闹,拥堵的车辆排起了长龙了,难道这是个隐藏的网红小区?深圳交警接到微博举报后,立马赶往该小区一探究竟!

  交警到场时,只见该小区停车场出入道闸处违停着一辆粤BW66Z5号牌小车,而小区保安正与一名男子争论不休。据了解,当晚20时10分许,当事人杨某与朋友聚完餐后,准备回家取衣服,可当他开到小区停车场门口时,却被停车场管理员拦住并告知他:没有月卡,不能将车停入小区停车场。杨某心想平时都可以进,为啥今天就不行?于是杨某把车辆停在停车场入口,下车和管理员理论。可管理员坚持不让车辆入内,无奈之下杨某心生一计:让爱车“留守”门口,自个儿步行回家取衣服。

  刚走出百米左右,杨某朋友便劝他冷静,这样把车堵在门口不太好,于是两人便返回去开车,正准备开走时,另一管理员出场,毫不客气地告诉杨某:再不把车开走就准备挪车!也不让杨某的车进入小区。本来已经冷静下来的杨某,现在越想越气!于是新一轮的争执又开始了。吵架能解决问题吗?当然是不能的!于是杨某把车窗摇起来,打算两耳不闻窗外事。可后面排着队的车要回家啊!后方车辆的驾驶员下车过来示意杨某,说自己有月卡而且车上有老人,能不能让个路先过去?这时杨某才意识到,自己与保安的争执严重影响了别人的出行,阻碍了交通秩序。感到汗颜的杨某这才倒车挪位,结束了这场长达16分钟的拥堵。

  经过深圳交警的调解,双方都认识到自身的问题所在,当事人杨某承认自己违停,造成交通拥堵,愿意接受处罚。鉴于当事人杨某认罪态度诚恳,现场交警让其当面书写检讨书,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3条、《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10条第1款、第2款,决定给予当事人杨某罚款1000元的处罚。

  在行车过程中,驾驶人难免因为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影响自己的情绪。有的司机因为轻微刮擦、并线等原因产生愤怒情绪,继而对他人或者他车进行攻击的行为,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路怒症”。

  “路怒症”的危害有哪些?

  一、易引发交通事故,损害人身财产安全

  “路怒”一族不计后果的行为极易造成交通拥堵或次生事故,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在损害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易导致驾驶人心理疾病,催生犯罪

  长期不良的驾驶心理负担可能会导致驾驶人产生心理疾病。不良心理会给驾驶人造成强烈的负面心理暗示,而这种暗示随时都可能诱发、催生更加严重的犯罪行为。

  三、对社会公共安全存潜在危险

  “路怒症”驾驶人就像“埋在”道路中的炸弹,对社会公共安全有着无比巨大的破坏性和威胁性。“路怒”一族所驾驶的车辆随时可能被转换成暴力工具,其破坏性也不容小觑。

  如何控制开车时的坏脾气?

  “路怒症”的根源在于驾驶人愤怒、冲动的情绪,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是驾驶人要增强情绪管理的能力。下面教大家几个避免“路怒”的小窍门。

  一、当冲动的情绪产生时,尝试多做几次深呼吸来缓解。

  二、适当开窗让新鲜空气进入车内,可保持头脑冷静。

  三、咀嚼口香糖有助于提高积极情绪,对驾驶人的情绪、躯体感觉及驾驶行为有着积极影响。

  四、听轻松的音乐可放松紧张的神经疏解烦躁的心情。

  五、尝试与前车保持一定车距,缓解跟车时的紧迫感。

  六、在不影响安全的地方适当停车休息,使情绪平缓下来。

  七、车上放一张家人幸福的小照片,让家人帮你平复情绪。

  深圳交警告诫广大驾驶人,文明行车,学会理性沟通,别因一时意气,以身犯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