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醉酒乘客威胁“的哥”,强抢出租车后自己酒驾上路!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8-09-07        [ 内容纠错 ]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殊不知,喝完这顿酒,醉后的故事才精彩。刚刚高谈阔论的大哥,酒后竟洋相百出,不仅耍酒疯还醉酒驾驶,更让人震惊的是,车是抢来的!究竟是怎么回事?

  2018年8月17日晚10时47分,“的哥”黄某在餐馆附近接了一名乘客,当时该乘客喝得酩酊大醉,在出租车行驶至清平高速神龙收费站时,乘客秦某突然“酒疯”发作,扬言要打司机,还破口大骂,用脚猛踹车门,威胁司机下车,乘客这一连串的发酒疯的行为,可把“的哥”吓坏了,哆哆嗦嗦下车后,秦某马上钻进驾驶室,迅速开走了出租车。司机一边追着一边拿手机报警,可秦某开着车一下子便没了踪影!

  醉猫开车上路?这画面,想想都让人害怕!

  接到报警后,深圳交警迅速赶到现场,根据“的哥”提供车辆行驶的方向,在清平高速龙景收费站匝道发现了该出租车,并将“酒疯子”秦某控制起来。随后,民警将涉案当事人秦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验,检验结果为血液中含有乙醇成分216.79mg/100ml,超过了醉酒驾驶的标准。现如今,深圳交警已将威胁司机,抢的士涉案当事人秦某生刑事拘留!

  深圳交警提醒出租车司机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要立即报警求助。最后,深圳交警为出租车司机们送上防范小常识一份:

  一、载人之前,多加观察

  乘客要打车时,观察他的衣着、神态、携带的物品等,如果发现目的地表述含混不清,更有甚者主动加价,这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必要情况下,可以借一些合理的借口离开。

  二、驾驶途中,多加留意

  如果遇到上车后,一直默不作声,行至偏僻无人处要求“解手”或者是上车后电话不断打听路线,突然提出中途接朋友等要求中途停车的人,要多加留心。再者,主动与司机交谈彰显身份,但是外表衣着却与实际不符,或是递水、递烟或是湿巾等,十分热情的乘客,请多加小心。

  三、做好防范,有备无患

  深夜或在偏僻的地方有人搭车时,要高度警觉,停车前要先把车门锁上,以防遭到突然袭击。开车营运时,手机不要放在车上,要随身携带。有的出租车司机开车时习惯开将手机从兜内拿出来放在车内,这样一旦遭遇抢劫时,来不及拿走手机,因此也就无法及时拨打电话报警。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同时,当交通违法被交警查处时,请务必保持冷静克制,切不可拒绝、阻碍执法,否则将面临行政拘留处罚。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管你开的是什么车,只要喝酒上路,深圳交警就不会放过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