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奔驰宝马相撞!车主都喝了酒,为什么一个被关一个被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8-09-10        [ 内容纠错 ]

  近日,深圳交警处理奔驰宝马两车相撞交通道路事故时,发现两车车主都喝了酒,但是最终却判奔驰车主一人负全责,这是为什么?

  2018年8月23日凌晨1时40分许,民警在罗湖区建设路凯悦嘉轩酒店路段处理事故时,发现粤B牌奔驰小车的驾驶员文某有危险驾驶的嫌疑。执勤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高达201mg/100ml,经抽血鉴定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204.04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据文某供述,22日21时左右,其与三个朋友在东门天虹附近一牛肉火锅店吃火锅,期间其喝了十几瓶啤酒,一直到23日凌晨1时,酒足饭饱后,文某载着一朋友准备前往太平洋大厦。文某驾驶小车行驶至建设路凯悦嘉轩酒店路段变道时,“砰”的一声,奔驰小车车尾左后与同方向相邻车道一粤B牌宝马小车车头右前发生碰撞,造成了两车部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这可如何是好,自己可是酒后驾驶,文某立即下车与对方协商,没想到意外得知对方车主也喝了酒,文某心生一计。

  文某靠边停车后,被撞小车追了上来,文某的朋友下车与被撞小车车主协商,对方小车车主声称自己也喝了酒,文某误以为对方也是酒后驾驶,心里放松了些,以为可以私了。然而双方在商谈车辆受损维修价格时没谈成,对方小车车主闻到文某浑身酒气,便报了警。

  文某内心OS:同是酒后驾驶,谁借你的勇气来报警?

  原来,宝马小车车主也是刚喝完酒出来,但与文某不同的是,宝马小车车主叫了代驾。文某本想赌一把,却没曾想自己才是那个以身试法的人。最终,在这起事故中,文某负全责。

  调查中,民警发现文某于2018年5月份申领了驾驶证,驾驶证到手未满半年,文某就因醉驾发生交通事故被交警查获,并且将面临着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的处罚,现如今犯罪嫌疑人文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于2018年8月23日被刑事拘留。

  所以说,酒足饭饱后,要么不上路,要么叫代驾,一时侥幸,只会得不偿失,酒后驾驶最终只会落个“人财两失”,酒后驾驶就是犯罪,一朝酒驾无限懊悔,为保障深圳市民出行安全,深圳交警也在持续开展“猎虎”行动。记住,酒足饭饱后如要出行,务必找代驾或者叫车,深圳交警可不希望“转角遇到你”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