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变道线上等红灯,却等来旁车刮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8-09-10        [ 内容纠错 ]

  电话占线我们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居然还有司机在大马路上“占线”。近日,龙岗区龙岗大道的一个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两车擦碰事故,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两名车主变道不打灯,直接“骑”在变道线上等红绿灯,最终导致两车擦碰事故。

  车辆被刮的司机表示自己本来只是在正常等红绿灯,突然一辆车从旁边驶过,自己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呢,就感觉到车子被刮了一道“大口子”。但是另一位司机却说,他是和其他司机一样正常候车等交通信号,等到绿灯亮了,看到别的车也开始行驶了,他也起步出发。谁曾想,另一位司机迟迟不发动,自己开着开着就不小心“蹭”到旁车。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怎么办呢?让行车记录仪说话呗!

  当交警提出查看行车记录仪时发现,其中一个车主并没有安装记录仪,而另一车主的行车记录仪也因储存量满,因而无法正常记录行驶情况。啧啧啧,你看看,这行车记录仪平日里好像没作用,等到真的出了事,它才是真正能“说得上话”的那一个。所以,各位司机们,切记善用行车记录仪!

  深圳交警发现该起事故的最主要原因是,双方车辆都没有打灯变道,而是“骑”在变道线上等候交通信号。最终深圳交警建议两位司机各自联系保险公司,随后移至安全地点拍照作证,并且因两位司机的违规行为,双方各要承担50%的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