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男子竟打算酒后驾车上高速?!幸亏交警早有设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3-02-20        [ 内容纠错 ]


  对于酒驾深圳交警一直都是严查不怠没有例外!城市酒店、餐厅、KTV等娱乐场所周边都是交警设卡查处的重要点位,还有一个重中之重的设卡点——高速!

 图一.png

  深圳交警在广深高速黄鹤收费站开展“猎虎”整治对过往的车辆逐台排查。

图二.png图三.png

  零时刚过交警排查一辆粤B号牌小车时手中的酒精检测棒亮起了红灯,该车驾驶员疑似酒后驾驶,随后交警要求驾驶员将车辆靠边停车并下车配合检查,交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0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图四.png

  目前,民警已对该名驾驶员依法进行了处罚!

  一、相关法律规定

 (1)酒后驾驶

  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8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酒驾);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众所周知,高速上的车速较快在高速上行驶危险系数本就比城市道路上的要高,这名驾驶员竟还打算饮酒后驾车上高速?!这是在拿生命开玩笑吗?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深圳交警将加强全市“猎虎”整治,特别是高速路段!严查严处坚决不放过任何一名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司机!

  图五.png图六.png图七.png图八.png

  因酒驾引起的悲痛事故数不胜数,但最后的结局都一样悔不当初,悔之无及!还有人想拿自己与家人的前途和生命安全来侥幸吗?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