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车辆为何在马路中侧翻?竟只是源于一个小动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3-02-14        [ 内容纠错 ]

  一、翻车的原因

  2023年1月31日8时37分许,龙岗区芳坑路某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只见一辆红色小轿车“四脚朝天”,横躺在马路中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图一.jpg

  深圳交警接到警情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恢复交通。万幸,事故中无人受伤或被困。

  经过调查,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车辆在正常行驶时,驾驶员的手机从操作台上滑落,正当他低头捡手机的瞬间,意外陡然发生:车辆向右偏离方向,撞到绿化带中的树后侧翻。

  好在驾驶员系好了安全带,车内亦无其他人员,这才无人受伤,可谓是有惊无险。

  图二.gif

  二、分神无所谓?错!生命无再来

  看完这个“翻车现场”,心里可以说是五味杂陈,正所谓勿以恶小而为之,一些小动作就是因为过于日常才让大家忽略了一个重要事实。一秒分神,后果难料!一次分心,危险重重!

  图三.jpg

  1分心驾驶的危害比你想象中的大多了!

  分心驾驶会使得驾驶员精力无法集中,轻则车辆偏移方向,重则发生追尾、侧翻等事故。特别在高速公路上,在速度的加持下,危险系数便会成倍增长,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

  以下危险行为:

  图四.gif图五.gif图六.gif图七.gif

  (1)驾驶员无法及时反应

  分心驾驶会让驾驶员在驾车的时候没有正确的思考思路,导致出现紧急事件时没有办法及时地思考,作出反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图八.gif

  (2)导致车速变慢

  分心驾驶会导致车辆行驶的速度变慢,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影响交通通行效率。若是在高速公路上因分心驾驶而导致龟速行驶,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只会更加严重。

  图九.gif

  驾驶员驾车时,看了几眼窗外的美丽风景,不料就在分心的瞬间,车辆撞上了中央护栏,所幸无人受伤。

  (3)导致驾驶员视线分散

  驾驶员在分心驾驶时,没有办法观察周围的行车和环境,视线和注意力完全无法集中,遇到紧急情况就会削弱司机的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

  图十.gif

  大家可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觉得看个热闹就完事,不会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生命只有一次,莫拿安全冒险!提前做好功课总是没错的。

  (4)预防分心驾驶小妙招

  开车时不要接打电话或使用蓝牙耳机接听电话;

  物品滑落时,要将车辆停稳到安全区域后再进行操作;

  将零散的物品存放在后备箱或一个固定的地方,以免在驾车时因物品四处散落而分散注意力;

  尽量避免在车内吃东西,尤其是包装复杂的物品;

  去不熟悉的地方时,要在出行前设置好导航;

  乘车人员不要长时间与驾驶人聊天、大声说笑等,这样会导致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

  照顾好儿童,不要让孩子影响到驾驶员安全行车。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如果在本期案例中,有乘客坐在车内却未系安全带,那可能就是另一个结果了,因此,安全带等于生命,不管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必须系好安全带!分心驾驶,生死一瞬,大家千万要引以为戒!开车出行请牢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