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司机必看!雨天后视镜看不清?速用这几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23        [ 内容纠错 ]

  下雨天了怎么办,后视镜看不清。后视镜挂满水滴,让人无法看清路面交通情况,感觉就像近视后不戴眼镜开车。这对驾驶员而言,无疑是一件极其闹心的事。所以,交警建议大家雨天行车前,不妨试试以下几招。

  一、后视镜上涂抹肥皂

  前挡风玻璃有雨刷“保驾护航”,后视镜当然也不能逊色。

  (一)先清理附着在玻璃上的泥土和沙子,以免在涂抹及拭擦过程中刮花玻璃表面,在涂抹前,先稍微浸润肥皂会使肥皂变得更软,更容易涂到玻璃表面。

图1.jpg

  (二)整个玻璃表面都均匀涂抹好肥皂后,等待玻璃上的肥皂变干。变干后的肥皂呈粉末状,更容易被拭擦掉。如使用毛巾清除肥皂,很容易残留细屑。所以建议车主们最好还是使用纸巾或者报纸清除干掉的肥皂。

图2.jpg

  (三)清洁好玻璃后,玻璃上会残留少量肥皂。从车内看车外有些地方会稍显模糊,但并不影响整体视野。

图3.jpg

  (四)最后,往处理过的玻璃上喷水,模拟雨天环境,看看用肥皂处理过的玻璃在雨天的清晰度如何。

 图4.jpg

  处理过的玻璃上并不会形成水珠,雨水打到玻璃上马上就与肥皂发生反应,以水膜的形式附着在玻璃上,打在玻璃上的雨水越多形成的水膜就越大,玻璃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清晰度。

图5.jpg

  后视镜就相当于司机的“第三只眼睛”,一旦模糊便导致司机无法查看后方来车情况,影响司机对车距的判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二、更多后视镜防水妙招

  (一)加装后视镜雨挡

  这种防止后视镜雨水的方法是成本比较低的方法,加装上后视镜雨挡(也叫后视镜雨眉、遮雨盖),下小雨的时候抵挡雨水的效果比较明显。雨量较大的情况下,效果就不佳了。

图6.jpg

  (二)洗洁精

  洗洁精和肥皂有同样的功效,相比于肥皂来说,效果更好一些。水膜比较平整,清晰度也相对较高。但是很大的缺点就是,其时效性太差,基本保持不了一段时间,冲刷过几次之后,效果基本就不复存在了。在下雨的情况下,实用性没有肥皂好。

 图7.jpg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公众号)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