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雨天行车,超速行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10        [ 内容纠错 ]

  雨天开车,可以说是对驾驶员驾驶技术的一大考验。道路湿滑,轮胎与地面附着力下降,即轮胎抓地力减弱,增加驾驶难度。

  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本身车速就较快,雨天超速行驶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呢?交警给大家总结了几点:

  1、易出现“水上漂”现象

  “水滑现象”是指车辆在有薄层积水的高速公路上疾驰时,由于水膜作用,使车轮胎无法直接接触路面而滑动,车体则产生滑移、漂浮,使驾驶员出现难以控制的现象。上述小轿车驾驶员就是在驾驶时发生了“水滑现象”,导致车辆失控打横撞上护栏,非常危险。

  2、影响车辆的操作稳定性

  车辆的速度越快,所需的刹车距离越大,增加了道路交通碰撞的风险。同时会导致车辆操作稳定性恶化,变得难以驾驭,甚至失控。

  3、加重事故后果

  车速越快碰撞能量越大,车速增为两倍,碰撞能量增为四倍。

  超速行驶本身危害就大,更何况是在雨天湿滑的路面上。因此,雨天行车首要的就是降速!

  将车速保持在可控范围,防止发生侧滑、追尾、翻车等事故。

  再次提醒!降速!控距!亮尾!(转载自:“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