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车辆行驶中如何正确变道?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6-26        [ 内容纠错 ]

  一、正确的安全变道方法,首先通过后视镜观察判断后方交通情况,在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情况下,打开转向灯,再次观察两侧道路情况,平稳转向,进入所需车道。

  二、变道结束后,要迅速关闭转向灯。需要特别注意,每次变更车道,只能变更到相邻车道,如需连续变更车道,需逐步平缓地变更,密切观察路面情况,切忌前行连续跨越式变道。

  三、在交叉路口变更车道时,应提前观察道路交通标志和道路标线,正确选择行驶车道,并在进入实线区前驶入导向车道。

  此外,在变更车道时,应避免突然急转方向驶入相邻车道,防止与正常行驶的车辆碰撞或自身车辆发生侧滑。深圳交警提醒各位司机,高速行车切勿“见缝插针”,牢记“欲速不达”,安全行驶才是最快的方式!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