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车里放了2瓶矿泉水,结果起火了!这些东西千万别放在车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8-13        [ 内容纠错 ]

  夏天,这些东西别放车内!

  1、充电宝

  千万不能把充电宝放到车内!夏天气温高,车厢内密不透风,在高温暴晒的情况下,充电宝里面的电池会有爆炸的危险。

  由于市场缺乏有力的监管,消费者经常会买到劣质的充电宝,拿充电宝充手机经常会爆炸的新闻也很常见。总之,不要把充电宝放到车内!

  2、打火机

  打火机本身就属于易燃易爆品。市场上出售的打火机质量参差不齐,如果随手将打火机丢在前挡风玻璃前面,一旦被阳光强烈照射,车内温度急剧升高到55度,打火机就会膨胀爆炸!

  3、碳酸饮料

  可乐和雪碧属于碳酸饮料,稍微晃一晃,瓶子就会涨起来。再放到车里热胀冷缩,很容易就爆炸!

  4、香水

  有些汽车香水在高温下会大量挥发有毒物质,从而损害人的身体健康。在密封的车厢内,气体无法排出,随时会有爆炸的危险。

  特别是玻璃材质的香水,爆炸后会弄伤人。

  5、老花镜

  将老花镜随意放到车内,夏季暴晒后镜片会长时间聚焦光线,导致焦点温度过高,轻则加快内饰老化,重则会引起车辆自燃。

  老花镜、近视镜、墨镜……最好放到眼镜盒等见不到光的地方。

  6、罐装喷雾

  首先,罐装喷雾本身就属于易燃易爆品。其次罐装喷雾的压力非常大,能将罐内的液体喷出。高温下被暴晒,发生爆炸的可能性非常大!

  天气太热,车内如何快速降温?

  在阳光暴晒的情况下,车内温度更是能达50℃以上,这成为导致车辆自燃的隐患,如何给车快速降温,下面这些小妙招很实用!

  

  

  

  

  

  

  

  

  高温天气下,车内着火、车辆自燃时应该怎么办?

  1、行驶途中如发现车头部分冒出火苗或者黑烟时,应立即靠边停车,然后熄火。因为关闭电源能够迅速断开油泵,减少汽油燃烧。

  2、关闭电源后,应迅速离开燃烧的汽车车厢。

  3、随身携带车载灭火器可立即拿上灭火器去查看火情。如果是汽车前机盖着火,千万不要贸然打开,应先将前机盖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因为一旦猛地打开机盖,氧气会迅速进入,汽车火焰将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

  4、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同时,要拨打119求救。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