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正确变更车道的方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1-22        [ 内容纠错 ]

  一、变道之前必须打转向灯

  变道之前,及时打转向灯向其他车辆示意,每次打灯时长必须超过3秒,这是驾驶员必须养成的良好习惯,也是驾驶员素质的体现。记住一点:只要车辆的行驶轨迹发生变化,就要打转向灯示意。

  二、观察前方及侧后方车辆

  打转向灯之后,我们还需要观察后视镜,判断周边路况是否适合变道。除了观察后视镜之外,还要快速观察车辆两侧盲区是否有其他车辆接近。在确保周围情况安全后,才可以准备变道。切记,变道的前提是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

图1.png

  三、缓打方向,迅速变道

  确保安全后,我们变道时就要果断迅速,缓打方向盘改变车辆的行驶轨迹进行变道。变道过程中的车速不应降低,而是要保持匀速或稍稍加速。

  四、变道时要遵守交规

  驾驶机动车时避免长时间骑轧车道分界线,变更车道时,不可一次变更多条车道。切记,实线不可变道,不管是黄色实线还是白色实线。

图2.jpg

  深圳交警提醒:请广大驾驶员在驾车时保持安全距离,不随意变更车道,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摘自“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公众号;原标题:猝不及防!随意变道导致三车碰撞!)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