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保持安全车距的行驶技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9-20        [ 内容纠错 ]

  一、“跟车三秒”法则

  行驶过程中,选定前方某一物体作为参照(如电线杆、树或标志等),当前方车辆的车尾通过这一参照物,开始默念:安全驾驶、安全驾驶、安全驾驶,此时使用的时间约为3秒。

图1.gif

  如果自身车辆在数完3秒之前便通过你选择的参照物,这意味着跟车太近,安全车距不足,此时应减慢自身行车速度,再数一次,直至达到3秒缓冲空间标准为止。

  二、不跟大车、运营车辆等

  大车由于体积过大,会造成视野盲区,无论是在市区还是高速公路上,都要尽量避免跟在大车后行驶。运营车辆,例如出租车、公交车等,由于需要经常停车载客或下客,跟车时容易因躲避不及造成剐蹭或追尾。

  三、控制车速

  高速公路上设置有车道分类及速度限制标志牌,驾驶员要严格按照相应车道限速行驶,不要超速,也不要龟速行驶。

  四、恶劣天气要加大安全车距

  遇到恶劣天气更要提高注意力。遇到雾、雨、雪、沙尘、冰雹等能见度低的天气,行车间距要相应增加一倍以上,随时注意观察车况,防止追尾。(转载自:“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原标题:车距多少才算安全?答案来啦,速看!)

图2.jpg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