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非必要无需前往现场办理车驾管业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2        [ 内容纠错 ]

  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随着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深圳交警建议广大市民非必要无需前往现场办理车驾管业务。目前,除需查验车辆、考试等必须前往现场办理的业务外,其余车驾管业务均可以通过在线办、警邮家+、自助办等渠道“无接触”办理。

  记者了解到,多项驾驶证、机动车业务均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星级用户、“i深圳”手机APP、“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市民中心等渠道在线上传材料进行办理,审核通过办结业务后,证件可直接邮寄到家。

  据悉,交警部门还在“在线办”基础上推出了星级用户在线“人工一对一”的视频办理模式,全程由工作人员引导,全流程实现无纸化办理。

  此外,通过深圳交警网上车管所或“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星级用户平台,深圳市民可预约“警邮家+”服务。邮政人员将在两个工作日内上门向申请人验视收取资料,资料送至车管业务部门,审核通过后制证并邮寄到家。上门投递时请凭本人身份证签收。

  深圳交警提醒,如确需办理现场业务,请提前进行网上预约,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办事区域。同时,配合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办事区域,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来源:深圳晶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