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孩子放假,家长要做些什么?学生应该注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0        [ 内容纠错 ]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熊孩子”放假,眼看学校相继放假,各类型的“电影大片”(灾难片之《熊孩子放假了》、动作片之《熊孩子之大闹天宫》等)也将开始轮番上映。

  各位家长,你们准备好和孩子们斗智斗勇了吗?

  不过言归正传,玩归玩,闹归闹,安全第一最重要!

  一、请看好孩子!假期孩子外出易走失。

  近日,龙岗交警在龙广二路执勤时,有一名小学生称与家人走失,铁骑队员立即对其安抚。在铁骑的帮助下,该名学生找到家长,随后对铁骑表示感谢。

图1.jpg

  近日,福田交警接到一位家长报警称其小孩在福强路妇幼保健院走丢,表示找了很久没找到,需要帮助。铁骑队员在了解了小孩基本特征和情况后立即分头巡逻查找,最后通过与派出所联动,在福强路新洲路口找到走失小孩,并把小孩带到安全地点,联系该名家长认领。

图2.jpg

  孩子走失,家长心急如焚,这样的事情一到假期时有发生。交警提醒各位家长:和孩子外出时务必看护好孩子,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活动。

  二、假期出行,请您这样做!

  家长、孩子务必牢记:

  (一)不在汽车附近玩耍

  由于孩子的个头矮小,且在路边玩耍时呈下蹲,俯卧状态;汽车在侧方停车或倒车时,后视镜及倒车雷达经常会“视而不见”,从而酿成悲剧。

 图3.gif图4.gif

  在没有家长看管的情况下,伴随着孩子交通安全意识缺失,不走斑马线、蹲在路中等极其危险的交通行为事故,瞬间发生。

  1、家长一定注意

  让孩子明白,无论游戏多么有趣,都不可到路上玩耍。

  2、学生一定注意

  不在停车场玩耍,注意观察车辆,不可横穿停车通道。

  (二)不独自过马路

  带领孩子过马路时,各位家长切莫松开孩子的手,并做到两点:①为孩子做好榜样,不要闯红灯,通过斑马线、人行天桥等通道过街;②通过斑马线过街时,也不要松开孩子的手。

  孩子天性活泼好动,对车速和车距的判断能力也较弱,家长们一定要尽到看护和教育的责任,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紧紧把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上。

  1、家长一定注意

  过街时,一定要紧握孩子手腕,并注意观察路况,防止发生意外。

  2、学生一定注意

  过马路注意四处观察,不当低头族,远离大型车辆,避开盲区。

  (三)马路不是游乐场

  家长要告诉孩子马路不是玩耍的地方,在马路上不遵守交规,随意追逐玩闹是十分危险的。作为监护人,孩子交通安全意识的养成家长担负有很大的责任,马路不是游乐场,家长要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不可拿安全开玩笑。

  1、家长一定注意

  家中孩子未满16周岁的,一定不能让孩子骑行电动自行车,或使用平衡车、滑板车等上路行驶,更不能违规骑行摩托车。

  2、学生一定注意

  乘坐电动车佩戴好头盔,提醒骑行者不走机动车道、不逆行、不抢灯。乘车时系好安全带,不将身体伸出或攀爬天窗。

图5.jpg

  意外难以预测,但事故伤害却可以减少!安全警钟长鸣,快乐度过假期!让我们共同为孩子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