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温馨提示:大鹏半岛今年无需再预约通行啦!但自驾前往这个景区仍需注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2        [ 内容纠错 ]

  刚结束的不只是7天小长假,还是2021年最后一个假期。“十一”长假的结束同时也意味着,今年大鹏景区“预约通行”措施也告一段落啦!

图1.png

  今年大鹏半岛预约通行措施实施时间为5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的所有双休日、法定节假日,而今年国家法定节假日已过完,因此今年内东部景区预约通行结束了。

  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到明年的预约政策出来之前,自驾去大鹏游玩不需要预约啦。

  每逢假期前往东部景区的车辆络绎不绝,车一多,路就堵了。

图2.jpg

图3.jpg

  大鹏“预约通行”措施是2018年“五一”假期开始实施的,通过网上预约,分时段分配车流量的方法,在总量不减少的情况下,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在此之前,东部景区道路供需严重失衡,拥堵时长及拥堵里程均创新高。

  今年“十一”已过,加上台风暴雨来袭,天气逐步转凉,预计周末前往东部景区的游客将减少,不会出现严重的拥堵情况,因此前往大鹏半岛的车辆也无需预约通行。2022年预约安排,以交警部门再发布的通告为准。

  此外,交警还要提醒大家,节假日计划自驾前往仙湖植物园的朋友,仍需要提前预约停车位哟!

 图4.jpg

  一、仙湖植物园预约停车

  预约时间:所有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含法定调休时间)的每天0时至24时,在仙湖植物园、仙湖路(莲十路以东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预约车辆:交通管制期间,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出租车除外)必须经网络预约成功,才能在管制区域通行及停车,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本通告规定的影响。

  二、仙湖植物园预约步骤

  第一步:拿出你的手机;

  第二步:关注“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图5.jpg

  第三步:选择菜单栏线上服务-预约通行。

图6.jpg图7.jpg

  自驾去仙湖植物园,提前预约,停车无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