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开学首日深圳交警全警力护校护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 内容纠错 ]

  微信图片_20210902111754.png

9月1日上午,交警在学校附近疏导交通,护航学生入校。深圳交警供图

  开学首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了解到,为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9月1日7时至8时,深圳交警共出动警力4687人,加强辖区重点路段、校园周边的警力部署,全力开展护校护航工作。

  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

  “家校警”协助警方护航

  9月1日7时,深圳交警4687名警力已经全部到岗。记者随警来到福田区上步中路与笋岗西路交叉路口,看到福田交警大队上步中队民警正带领队员对过往校车进行安全检查。据悉,当天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设69个整治组,严查各类校车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检查校车各种安全设置及应急装置是否完好,是否具备校车运营资质,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等。

  7时30分许,在深圳市外国语学校附近,福田交警大队机动训练中队民警正在疏导交通。“从今天学校周边交通情况来看,驾车送小孩上学的车辆都能做到‘即停即走’,对于在校园周边违停的车辆,我们及时进行劝离疏导,目前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没有出现交通拥堵情况。”现场民警表示,不少学生选择了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而在不远处的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也按时“上岗”,协助警力做好学生入校入园安全指引。

  全市接报交通警情1009宗

  同比下降11.72%

  记者了解到,9月1日上午7时至8时,全市出行车辆44.35万辆,同比去年增长33.22%。全市主要路段基本正常,未出现大面积拥堵,未发生涉学生敏感交通事故。7时至10时,全市共接报交通警情1009宗,同比去年下降11.72%,其中涉及学校周边警情44宗,同比去年下降31%。

  深圳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学第一周,深圳交警将所有警力投放至路面,铁骑100%上路,重点加强学生上下学时段校园门口及周边道路的疏导。对于学校周边常态拥堵点,交警部门已提前部署,一旦发现交通拥堵将第一时间增派警力支援疏导。同时,进一步督促学校排查交通隐患,检查家长骑电动自行车送小孩上学头盔佩戴率等情况。

  深圳交警提醒市民:开学后全市早晚高峰道路交通压力增大,出行前注意关注交通显示屏、收听交通广播并关注深圳交警官方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绿色出行,错峰出行。此外,市交警局将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针对不同学龄段、不同区域、不同学校的特点“因材施教”,全面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